夏季新番觀後感 14

TOA 01:
根據經驗法則傳奇系列的動畫最好不要報太大的期望比較好,TOP還有TOS我都只看一話就宣告放棄XD,TOE是遊戲沒有的支線劇情動畫所以劇情能隨便安排,再加上集數較多,可說是目前傳說系列作的比較好的動畫作品。

這次的TOA是傳奇系列第一套TV作品(沒記錯TOE是OVA的樣子),因為TOA是傳奇系列10週年紀念作,再加上遊戲劇情寫得十分出色,本次的集數也比以往還要長上很多,我想多少還是能期待一下。

我想本系列改編動畫最難做的就是戰鬥的部分了吧,畢竟動畫裡不能像遊戲裡一樣接連段XD,再加上這系列作品的招式還有法術,每人都快二十多招還有密奧義,所以動畫中招式強度的拿捏也是一大問題。

而今集的打鬥比較像是遊戲裡的過場動畫,看不到招式只有一般的砍殺,表現出來的效果不輸遊戲的過場動畫,故事裡的第一場戰鬥遇到這麼多怪,如果是遊戲裡早就滅團了(逃)。還有CC(提亞)你的職業是法師系怎麼會玩起了肉搏戰XD,而且看起來比路克還強囧rz。

劇情部分算是很中規中矩,沒記錯的話娜塔莉亞出來早了,這樣的安排的好處是可以讓觀眾用前兩話就認識所有的重要角色,其他部分印象中跟遊戲一樣(連伏筆也是)。至於本作真正吸引人的劇情大約是快中間才有爆點,當然遊戲裡故事寫的好不代表動畫會作的好,但為了提亞我想我是會追到最後的。

下集預告:LV45級的子安登場,還有腹黑蘿莉,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看到KOS-MOS玩偶XD。

 
BLASSREITER 24(完):
我認為這最後一話是作的非常出色的,如果約瑟夫開外掛用力量打倒扎金,其實也只是重蹈扎金的覆轍,變成跟本片前面的惡人一樣,只會用暴力(不論肉體或者精神)來解決問題,所以約瑟夫跟本就不打算殺死扎金,只是他阻止扎金的計畫只有使用伊西斯這條路。

約瑟夫另一件要作的事就是讓阿曼達還有馬列克活下來,因為這兩人繼承了約瑟夫的聖人想法,相信人性本善,不會被復仇及力量沖昏頭,更重要的是他們姊弟能夠運用自己的力量來保護弱者且不欺負擁有力量的人,這是約瑟夫及扎金永遠無法得到的力量,我想這也是約瑟夫能放心將未來託付給兩人的理由。

最後的影像有種姊弟兩不負眾人所託,完成任務的感覺,動畫裡的角色的犧牲沒有白費,也讓本作的主題能透過這對姊弟能永無止境的延續下去。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