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境界 01~03

 
因為是個名作+有人推坑所以才看的,其實我個人對香菇寫的故事都沒啥興趣,還有他的
作品改編成動畫的評價似乎都不是很好。FATE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而這空境也不意外的完全不合我胃口,除了悶還是悶,看到我想快轉的動畫真的不多(我
最有印象的就是LAIN,還有最近的無頭騎士物語吧),但空境就是其中一個,總之就是滿滿的對話,幾乎沒啥打鬥,對這些故事沒興趣真的會看到快睡著,這裡先講一下前三話看到的缺點好了。
一是人物描寫不夠好,二是世界觀完全沒介紹要看的懂主角們在幹嘛跟本不可能,三是主題在演啥跟本沒啥焦點,第四則是上面提到的很沈悶。其他有想到的在補
 
第一點看第一話就知道,雖然從網路上的資訊知道本作是故意打亂時間軸,但男主角從中間開始睡覺睡到最後是怎樣?我知道配音跟飛鳥真是同一人但也不要這麼路人阿XD,第二話才開始補真的有點太晚,當觀眾對角色跟世界觀都不認識就直接給事件這樣觀眾看的會有共鳴真的有鬼。
 
第二點應該很明顯,如果沒看過原作誰知道這些超能力哪來的?主角們為何會在那工作或者是作啥工作之類的也完全沒介紹,這樣搞很容易讓觀眾搞不清楚這作品為何會發生這些不合常理的事件。
 
第三點的話第一話演鬼故事,第二話演愛情劇,第三話演推理劇,都看快一半的劇情還無法讓觀眾抓到這作品的重點還挺奇怪的。
第四點上面有提到就不提了,下面簡單講一話各話的感想吧。
 
1. 俯瞰風景
這話的主題很好懂就是討論自殺,說實話你要討論自殺者的心境還有可能性是OK,但說的觀眾都聽不太懂而且對事情的解決沒啥幫助就很糟糕了。
簡單來講自殺就自殺,故弄玄虛講個自殺的心境很深奧幹嘛?討論半天最後犯人還是跳樓自殺了阿,前面和中間討論這麼多真的看不出來對劇情有啥影響,不如去討論事件如和解決以及如何救回男主角還比較實在。
 
後半的打鬥更無力,才剛剛把女主角打的像狗一樣爬,換個場景後連反抗都沒有就被秒殺,真搞不懂這敵人到底是強是弱。
 
2.殺人考察(前)
 
重點就是S女跟M男的愛情故事,前半的故事都還蠻正常的,就是男主角不斷發生跟增加女主角好感度的事件,而且還兩人一起出去約會,直到M男看到S女殺人後,我才覺得劇情開始有點怪怪的。
 
我想就用一個問題來詮釋這話的主題吧
Q:當你知道你女友有99%的機率是殺人犯,而且殺了人後還會把血抹在臉上對你笑,請
問你該如何處理這段感情?
選項
A:趕快聯絡警察把這妖孽抓起來,以免他在危害人間。
B:逃到天涯海角,不要再跟這變態殺人魔有任何接觸。
C:『愛你愛到殺死你』是我的最愛,催眠自己相信他不是殺人犯,然後想辦法和好如初,並到女友家每天監視他的行動。
 
如果你的選擇是C,恭喜你是M…..不對,恭喜你完全理解這話的主題。
 
3.「痛覚残留」
簡單來講就是S女跟SM女的決鬥,先討論今集的男主角,與其說是男主角不如說是負責當解說役,除了拿來回答事件的問題點外就沒啥功用了,真不愧是傳說中的路人真,前面三集中有兩集幾乎路人化。
 
至於SM女…初犬的女主角來串場當然要露點一下(誤),開場被強X都不生氣,不知為何肚子一痛就開始殺人放火了,反正這角色腦子本來就不正常,會有這些舉動其實不意外,
不過主角更怪,遇到這種強X犯跟變態殺人魔也想救他們,也間接證明主角的心理其實也是怪怪的,在第二話選擇選項C也顯的合乎情理。
話說回來本來是要打優點但結果都在鞭…..ORZ
 
3 Responses to 空之境界 01~03

  1. says:

    你確定你看的是空境嗎…….原作瞭解程度到那裡這篇基本上都是從不懂不知道延伸出來的想法客觀的要點在那裡,這是我比較想知道的

  2. says:

    我比較想問的是..你真的有看過?感覺上你的意思是想說 一個好小說就一定要有人物介紹然後一定要講主角有什麼能力 個性如何……看不懂正常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風格何況您沒看過原作雖然原作也很深奧就是了。還有 你根本沒看過網路上的評價吧?自我臆測市場反應這點值得佩服您的勇氣可惜你錯了 這部評價很高(當然是指支持者的部分) 有關俯瞰風景,你說打鬥無力我不予評論敵人為何一刀被戳死當然是跟"直死之魔眼"相關…藤乃並不是不生氣 而是憤怒無濟於事而且看得出來她真的沒生氣嘛?我不敢說至少她如果報警 父母一定知道吧這樣一來自己不乾淨也眾所皆知了所以呢?何況藤乃很在乎父母對自己的看法別提報警跟憤怒 她只期望事情快點過去。總之呢 我只想說:您還是讀原作吧。人擁有意見自由但從你的口氣中只感覺到這個作品被你評得一文不值雖然是個人觀感 但也請懂得收斂這作品也是有一定的知名度對於一些作品的批評請私下討論還是上策如果今後您的發文態度亦是如此那麼 你真的不著不扣的"中二"了。

  3. Z‧L‧雜‧路伊卡 says:

    首先,說真的,這篇文出來十天敝人才來留言真是我的大錯既然您都大費周章不辭辛勞的把空境的每篇章拿出來評論了,那就讓敝人也以同樣的敬意回報您吧>總之就是滿滿的對話,幾乎沒啥打鬥,對這些故事沒興趣真的會看到快睡著,這裡先講一下前三話看到的缺點好了。敢情您看動畫大部分只爲了打鬥畫面?那請您可以不用繼續看動畫,到萬湯之類的地方看別人玩格鬥機台,相信能更滿足您的需求>一是人物描寫不夠好,………………..,第四則是上面提到的很沈悶。人物描寫的不好嗎?請秉著良心回答。世界觀一定要介紹?哪部動畫在開頭會先白底黑字的畫面把世界觀一字一句的寫出來,可能偏少數吧看不懂主角在幹嘛?請您仔細看完再來說,爲什麼敝人我就能看的懂沒焦點嗎?那每篇章的標題在打些什麼呢?敝人倒覺得比起某些賣肉或是你打我我打你之類的動畫有焦點呢沉悶嗎?這種觀點跟許多只看皮相不重視意境的中二差不多呢>簡單來講自殺就自殺,故弄玄虛講個自殺的心境很深奧幹嘛?那…請您去自殺算了…既然沒那麼深奧的話…您當一個人會沒有理由去自殺嗎?自殺這種行為本身就有很深的心理學在背後。若您不學無術,那敝人可能也沒辦法了。>後半的打鬥更無力,才剛剛把女主角打的像狗一樣爬,換個場景後連反抗都沒有就被秒殺,真搞不懂這敵人到底是強是弱。敵人一定要分強弱?況且一開始式是因為被偷襲義手才會失去控制。第二次則是被橙子加裝的義手功能(捉住靈體,這應該看的出來)抓下來。>2.殺人考察(前) >重點就是S女跟M男的愛情故事,前半的故事都還蠻正常的,……………….,恭喜你完全理解這話的主題。敢情您知道愛情對人類大腦的作用?不知道的話請您別發表這種看起來就是不學無術的言論>簡單來講就是S女跟SM女的決鬥,先討論今集的男主角,…………….,前面三集中有兩集幾乎路人化。如果沒有打鬥場面就算是路人化的話,您可能見識太淺,或是不懂一個角色的功用。看了三個篇章後還不知道一個主角的作用何在,看來您真的沒什麼理解能力呢>開場被強X都不生氣,不知為何肚子一痛就開始殺人放火了,反正這角色腦子本來就不正常,會有這些舉動其實不意外藤乃並不是頭腦不正常,一個沒有感覺的人要怎麼去感受到被性侵的憤怒?另外,應該有交代藤乃的能力與痛覺的關係吧?一感覺到自己被小刀劃傷(雖然實情不是小刀劃傷的)去報仇也是正常的吧。比起這個,敝人倒覺得您腦子比較不正常>會有這些舉動其實不意外,>不過主角更怪逗號應改成句號,連小學生都懂的東西了>不過主角更怪,遇到這種強X犯跟變態殺人魔也想救他們,也間接證明主角的心理其實也是怪怪的請仔細體會一個角色的設定以及背後的理由,也請不要妄下定論說真的,一個人的廢話能扯出那麼多,敝人還真是甘拜下風。空境或許真有一些缺點,但都不是您所說的。這似乎代表著您只是個看皮相評論的人,連評論也無法切中要點,真是替您感到些許的悲哀。敝人也不是蘑菇迷,只是評論您評論的而已。另一篇敝人就不留言了,請您以後自重。聽說您以前曾經評論涼宮春日的憂鬱這部作品而招致筆戰吧?看來那次的經驗沒有給您點教訓呢。最後的忠告:一部作品不能只看皮相,要看內涵,體會意境。話說回來本來是要打優點但結果都在鞭…..(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