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革命ウテナ 01

早就想挑戰這作品很久了,不過一直懶得寫,我自己已經在前幾個月先看過一遍,所以這次看算是第二次觀賞了。會挑戰這部作品有個原因是現在這作品的資料很少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我自己在看完後也很喜愛這個作品,我覺得本作表現手法特殊外,劇情本身也寫得很出色,甚至在我看來本作稱之為經典之作也可以。
 
至於上篇提到的OVERMAN早已全部看完,打算直接寫個總心得在貼在這邊,不在一話一話分開寫,但這總心得寫到一半就懶得繼續寫因此胎死腹中XD,有時間再把他補完吧。
 
最後要講的是本篇只會專注在劇情討論,表現手法由於我沒研究過所以只會簡單點到為止,
對表現手法有興趣的版友可以參考方墨這篇文章:http://www.format-acg.org/anime/forum/utena.html
 
01:
 

第一部 學生會篇

 

第一話薔薇的新娘

 

忘了在哪裡看到本作每一話都有一個主題,不過我找不到完整的資料所以就先擱著吧。

 

本集簡單帶出本作的世界觀,還有奇特的表現手法,像是神奇的決鬥場,還有決鬥的規則,迷一般的皮影戲等等。其他的則是簡單的角色描述,主角歐蒂娜充滿正義感有朝氣的一面,安希的奴性(誤),西園寺以自我為中心的一面等等。

 

本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安希成為西園寺的未婚妻時,雖然安希嘴巴上說可以讓西園寺為所欲為,但也明確表現出想反抗西園寺的舉動,像是幫歐蒂娜加油,還有決鬥最後高興的像西園寺告別,暗示在這世界革命的遊戲中,安希心中也是潛藏著反抗的心理,只是他盡量表現成自己對這事情沒有其他意見。

 

無意義題外話:

 

安希大概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會萌的帶有眼鏡屬性的角色吧,我一直覺得二次元角色不管是那個正妹戴上眼鏡就會變的很醜(但現實不會有這種感覺),所以造型有眼鏡屬性的女性角色,永遠都會被我冷落的很慘,安希造型上給我的感覺是,沒戴眼鏡的安希就不像安希了。當然她不戴眼鏡的樣子我也很愛啦,劇場版的安希造型也讓我陶醉在其中很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