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6兩日遊

這場子沒啥名氣先給官網介紹一下:http://www.wing-school.com/modules/news/
 
因為這次是個人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再加上個人對同人誌及COSPLAY沒啥研究,所以下面的心得非常主觀,如果有錯誤的觀念歡迎指證,讓小弟能夠更瞭解這些圈子。
 
兩天都約是下午的時間去的,本來以為人會很少且都是男生居多,沒想到看到的女生比男生還多很多,就連活動裡面也有不少女生在顧攤。
 
第一天主要是看室內社團擺攤的部分,外面的COSPLAY只有隨便看看,擺攤的部分雖然一開始就對這些高中社團沒啥多大的期待,但結果來看蠻讓我失望的,失望的原因是大多數賣的本都是現在的主流作品,像是東方,FATE,魯魯修,鋼彈00等等,如果以商業考量來說以這些主流作品當商品那絕對是最佳選擇,讓我感到失望的是這樣只是再模仿日本的同人模式罷了,簡單來講就是無法突顯出自我風格(都是日系作品的影子),與其在這裡看這些主流作品的本子,不如看網路上『找』到的本子就好。
 
唯一直得慶幸的是,在這些攤子中還是有看到清流的作品,那就是『 國父的精義』了(介紹網址:http://0rz.tw/6f4iD)這攤位也是我唯一逛的最久的攤位,本來第二天想買一本回家沒想到第二天卻沒擺攤……ORZ。
 
回到這本『 國父的精義』,首先畫風不符合大眾潮流,很有自己個人特色,讓人能一看就知道這是台灣人畫的作品。其二作品的題材也很有創意,先是用 國父來主題讓人感到似乎會是嚴肅的作品,但翻開一看卻是輕鬆的四格漫畫,讓我更印象深刻,唯一可惜的是我翻了五分鐘後還是完全看不懂裡面的笑點囧rz,不知道是故事寫的不好還是我的領悟力差XD(應該是後者啦,因為我也沒有全部翻完)。
 
接著要抱怨的是會場中的活動,連續兩天都是非常無聊的猜ACG中作品的OP或者ED,中間大大的螢幕只有拿來幫OLG打廣告實在太浪費了,與其作這些無聊的猜謎不如拿來介紹場中的社團還比較好,至少讓遊客能認識每個社團有啥過人之處,或者這場子跟別的的場子有啥不同,一點特色都沒有就算了門票還要150,更慘的是第二天的攤子幾乎都只有賣小飾品沒賣啥本子,花這150除了外面逛累了能進來吹冷氣外,實在想不出有啥值回票價的地方,送的福袋也沒啥特色,拿著只會讓路人知道拿這袋子的人是阿宅而以(逃)。
 
第二天由於沒啥攤子所以沒啥好談的,因此將重點都放在COSPLAY身上(好啦我承認我來WS6只是想看妹),不過這裡要談的跟COSPLAY無關,而是這些幫COSER照相的大叔們(光看外表有一些30到40歲之間的人),首先就是他們手上拿的相機,就連對相機完全外行的我也能看出這些相機都價值不斐(應該都是數千元以上起跳的),更可怕的是他們還會擺出看起來相當專業的拍照姿勢,一副非常專業的感覺,偶而還能看到有人拿反光板幫COSER打光,明顯的跟一般人有所區別,不過是不是真的很厲害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唯一要抱怨的是有些大叔的穿著感覺太隨便,不少看起來像是鬼作的主角(逃),至少穿看起來乾淨的衣服在進來吧….
 
另一點有趣的發現是好像都沒有路人想要跟COSER合照,逛了五六圈還是沒有發現有人要合照,幾乎都是以單獨照COSER為主,本來以為合照是這行的禁忌,但問過別人卻說要合照也是可以的,經過小弟實際實驗也證實要合照也是可以的,不過為何都看不到有人要求合照還是一個解不開的謎。
 
最後特別感謝第一天陪我去的簡哥,第二天陪我去的奶加多一點及其神器,一起合照的拉克斯COSER,細心回答我們問題的天絳。玄樂小姐,也感謝天絳。玄樂小姐願意跟我們合照及簽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