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新番觀後感(18)

鋼彈00 22:
 
說實話看完這話感覺還蠻失望的,甚至還覺得劇情有點亂演(死)
 
1.沙慈黑化雖然有理可循,但前面花了不少時間在這條線上,感覺只為了今集的這幾秒鐘,再加上會黑化的情形也不難猜,看到這段反而沒啥感覺。
補充:看到沙慈黑化就想到SEED裡的芙蕾,我個人是認為既然選擇要黑化不如早點黑化還比較好,當然接下來還是看沙慈線接下來怎麼安排,希望不要浪費了之前的鋪陳。
2.座天使的戲份未免太薄弱,本來以為跟王留美聯手在加上OP最後幾個畫面有機會搞出什麼名堂,結果今集一下子剩下小妹,二哥死的突然就算了,更慘的是大哥還被第一次駕駛鋼彈的初心者打敗,讓我很懷疑這兩位哥哥到底是出來幹嘛?

從故事來看,剎那是小妹親的,路易斯的的手也是小妹打斷的,HALO也是小妹的,在加上聲優加持,怎麼看都覺得只要小妹出場就好啦(爆)。

至於小妹能留下來的原因除了聲優外,我想是跟賣模型的策略也有關吧(逃)。

3.絕望被VEDA背叛,擔心救命恩人洛克昂的心情還可以理解,但洛克昂你什麼時候跟絕望這麼熟了?連對方是內心纖細的都知道?我印象中你幾乎都跟剎那一起出任務阿….

4.鋼彈爆氣雖然熱血,但連剎那都打不贏鋼彈初心者更令我感到驚訝,至少也打成平手吧,還差點被幹掉會不會太難看。皇小姐不是有給你那沒啥用的策略嗎?誰叫你不用才會被打這的這麼慘(誤)。

補充:今集EXIA的機體爆氣除了紅色三倍速外,我第二個聯想到的當然就是SEED裡的爆種,跟今集的戰鬥比較起來個人認為SEED裡的第一次爆種是表現較佳的,一來SEED當時的情況比較緊張(要保護戰艦又人手不足,在加上有小蘿莉的陰影在),二來當時皇跟伊札克是纏鬥,比起圈圈中的一面倒,明顯SEED獲勝許多。回頭來看00,每次四雜魚遇到危機都靠機體威能克服,如果駕駛技術層面在不提升,難保下次又得靠機體來度過危機,來一次就算了,再來個兩三次觀眾也會不耐煩吧,要舉例子的話,像今集人格連大叔對抗感應炮所採用的陣型正是運用駕駛技術來戰勝敵人的一種表現。

 
狼與辛香料 10:
 
雖然剩下兩話還會看完,但對看到現在對我而言已經算放棄這個作品了,放棄的原因並非這個作品差,而是跟00一樣不上不下,感覺有很好的題材但卻發揮的不夠好。
 
今集羅倫斯忽然陷入困境的轉換個人認為是相當失敗的,最失敗的地方當然是只看一次跟本沒人看的懂羅倫斯為何會忽然變得這麼落魄,最後借錢失敗的理由個人也很無法接受,只因為帶著女人就借不到錢…ORZ,帶女人就借不到錢的設定我想可能跟劇中設定的文化背景有關,這部分就看下集會不會解釋吧。
 

5 Responses to 冬季新番觀後感(18)

  1. 說道:

    狼與辛香料動畫我是看到5就不看了(朋友倒是看了第1話就預感會失敗不看了)
    因為到4、5左右就已開始簡略過頭,而且動畫把某人變女的也沒有修改劇情那到底改來何用?
    至於前面你說的兩人對話,我倒認為這種兩人常常猜對方心理的鬥嘴方式是動漫配對中較少見的打情罵俏(?)方式
    因為一般都是一邊會捉弄人一邊常常呆呆被整比較多,而且這是本來個性設定上就會這樣和生活化沒啥關係吧
    如果是玩太多連讀者都要花腦筋想的話那就是走火入魔了點沒錯
    (所以我才說赫蘿難相處嘛,像我這種腦筋單純的人最怕別人對我盤算半天了)
     
    另外,我知道你常以很高標準或個人喜好(不喜歡萌系風格這該算個人喜好吧)去衡量動畫
    但多少也體諒一下狼與辛香料不過是個大學還沒畢業的學生的處女作吧

  2. 說道:

    >但多少也體諒一下狼與辛香料不過是個大學還沒畢業的學生的處女作吧
    沒寫清楚怕你誤會,原作小說的作者在寫第一本時還是大學在學生
    因為小說我只看過第一本也不知道他現在畢業了沒有,不過他是唸物理不是讀商的…

  3. 主人 說道:

    我覺得朋友之間本來就是真心相處,一直用話語刺探誰會相信對方是真心想跟你交朋友?對方講話老是話中有話普通人不發瘋才有鬼,比較遺憾的是狼與辛香料中普通對話也很普通,反正就是看赫羅撒嬌結果就是羅倫斯凹不過她,多看幾次就會覺得沒啥驚奇了。在加上動畫裡將赫羅本身套上傲嬌屬性,老是看到傲嬌橋段我也覺得很煩。
     
    >另外,我知道你常以很高標準或個人喜好(不喜歡萌系風格這該算個人喜好吧)去衡量動畫
    但多少也體諒一下狼與辛香料不過是個大學還沒畢業的學生的處女作吧
     
    雖然我討厭萌系畫風(以及搞笑類,戀愛類作品)但我會盡量不將他跟劇情混為一談或者是盡量避開(這也是我幾乎不太會去看HG改編動畫的原因),但像同樣是萌系畫風的AIR或者複製人人設的SEED以及英雄世紀,只要劇情好我還是會給這些作品很高的評價。或者我很喜歡後藤歸二的畫風,但我還是會覺得捍衛者是個一般的作品。
     
    至於狼與辛香料,說實話我反而覺方墨討論串中,版友們的小說劇透還比看動畫來的有趣太多,當初會看這作品也是因為看到您BLOG中有關狼與辛香料第一本小說的心得。個人對商學這題材有興趣才找來看看,看到現在我是認為製作小組自己改爛了。
     
    至於作者是念什麼系我想這不是太重要啦,只要有心去找自己相關的書籍來看還是能學到很多(隨便舉例,市面上很多有關『經濟學』等相關的書都還蠻好找的,就算沒錢去圖書館也能找到不少相關書籍)。
     

  4. 說道:

    >在加上動畫裡將赫羅本身套上傲嬌屬性,老是看到傲嬌橋段我也覺得很煩
    如果你沒看過原作就別說動畫加上去吧
    後面我不知怎樣,但動畫第5話中原作是赫蘿以為羅倫斯來救人就跑上前去抱人出了個糗,所以後來才把這氣出在羅倫斯身上的
    因為我對這種事早就思空見慣又本來就很包容所以不明白你為何要這樣反彈
    而且我也不覺得對一套輕小說甚至新人作品要去計較東計較西的,我又不是在看什麼大師名作
    (事實上我的確覺得你的評法常太挑了)
     
    而且動畫的改編問題主要還是省略很多細節,前3話還有放入場景留一點讓觀眾自行想像補完的空間
    但到4、5話已經影響故事重要的商業理論部分甚至連一般普通對話也是。
    其實既然都加入原創部分就應該一季演一本小說內容,結果演兩本就變成重要部分都要趕戲勉強帶過而已

  5. 主人 說道:

    >如果你沒看過原作就別說動畫加上去吧
    後面我不知怎樣,但動畫第5話中原作是赫蘿以為羅倫斯來救人就跑上前去抱人出了個糗,所以後來才把這氣出在羅倫斯身上的
    因為我對這種事早就思空見慣又本來就很包容所以不明白你為何要這樣反彈
    我的本意本來就沒有要扯到原作,造成誤會真的很對不起。
     
    雖然我並非很討厭傲嬌屬性,但動畫中赫羅傲嬌的表現實在太過於一般(就是常見的傲嬌角色表現手法),我會覺得製作小組是想利用這元素來吸引還有討好對這屬性有好感的觀眾(當然這只是我自己亂想,製作小組有沒有這個本意我也不清楚),所以才會對這點抒發不滿。
     

    >而且我也不覺得對一套輕小說甚至新人作品要去計較東計較西的,我又不是在看什麼大師名作
    (事實上我的確覺得你的評法常太挑了)
     
    很感謝您的建議,這個問題讓我思考很久該怎麼回答。
     
    我是很認真去看待任何我所看過的作品(這裡的『認真』不是指去合理化或者找BUG之類的,而是指我自己看動畫的心態,嚴格來說不只是動畫,對電影,日劇或者小說等,我也是會用同樣的心態),所以心得的部分也絕不馬虎,看到什麼,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對現在的我而言會比較希望能看到有內涵的作品,也因此對每個作品的要求會比較多。我的原則是寧願看有一個內涵的作品100次也不要看100個爛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