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動畫觀後感(27)

鋼彈圈圈 11:
 
這集的劇情演出跟上集預告所預告的劇情相差不大,當然後面雙重人格的對嘴算是00到目前為止少數精彩的部分,這次也提到偽善的部分,但我覺得故事有點轉移了焦點,事實上真正該殺該恨的不是超人部隊的強化人,而是那些研究員或者博士才對。
 
圈圈演到現在也11話了,這裡也稍微整理一下看到目前的感想,到目前為止個人的感覺是不算太差,但說好也不是很突出,比較吸引我的還是只有世界觀裡採用太陽能代替石油的設定,天柱的設定我在宇宙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以及ZOE就已經領教過了,現在看已經不覺得新鮮。
 
戰鬥的部分之前也提過很多次雜魚戰太多又無聊,雖然出現過戰術戰但才一次實在不過癮,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纏鬥的場面也不夠多,感覺連SEED裡的打鬥都沒有這麼虛。
 
人物方面,主角們沒啥戲份是看到現在最大的問題,相反的不是主角的沙慈,大叔,王女等人反而幾乎每話都有安排固定的時間演出,不知道這是不是製作單位想出來的新的表現手法,今集11話還有12話的預告來看似乎要開始了主角們的鋪陳,就在觀賞幾話在作這部分的短評吧。
 
題外話:同樣都是SUNRISE公司的動畫,20年前的機甲戰記對我來說比鋼彈圈圈還要更有吸引力XD。
 
CLANNAD:
 
01:
1.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看到OP一堆複製人換髮不換臉,還是覺得很不舒服,更扯的是學校裡的路人女學生臉型也一樣,太混了吧。

2.這次的開場跟KANON的方式很像,但加了更多誇張的表現手法,我覺得太過於刻意反而覺得不是這麼的有趣,一開始的橄欖球還有丟書還好,某女打不良少年還有早苗的淚奔倒是覺得作的太過頭了。個人覺得石原因該去看看蜂蜜與四葉草,類似的手法玩出來的感覺完全不能比。

3.為何這系列的主角身邊女角都是一些怪人…..

02:
 
這介紹人物的方法跟KANON實在太相似了,兩個主角都擁有超強的裝熟功力,場景也跳來跳去,而且介紹完後我沒有一位女主角記的起名字的,今集從某位女角搶走美工刀的邂逅更是讓我傻眼。後面的打籃球事件女主角會去球場這段太好猜測就算了,男主角你手殘不能打籃球因該先告訴對方吧,相反的答應對方說要打籃球結果又裝可憐(?)說不能打,看到這段我完全傻眼,只覺得這段是主角為了把妹所用的爛招。
 
至於主角好友刻意去挑戰智代這段,至少講明一下挑戰的理由吧,總覺得是為了搞笑而派這配角去送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