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動畫觀後感(10)

奔向地球 03~08:
 
第三話用母親的幻象來套話很不錯,但第四話的戰鬥頗令我無言,表現不出色就算了連兼用卡都跑出來,布魯對約彌的所作的一切讓我覺得布魯真的是一個卑鄙的小人XD。還沒經過別人同意就把這麼大的責任丟給對方,還故意讓約彌看到人類的黑暗面間接洗腦約彌。第五話約彌毫不保留的把布魯對他所作的一切都用在代惠身上,當然結果跟一開始的約彌一樣遭受對方的強力反抗。
 
第六話開始意外的展開了另一條故事線,基斯面對別人的挑釁,回嗆對方的話都很有道理,代惠也意外的在這條故事現身,跟基斯之間的挑釁都蠻精彩的。空間站的伊萊沙媽媽替學員心靈治療(洗腦?)的設定讓我覺得很好笑,果然只有『魔女』才會擁有洗腦的技能XD。
 
 
鋼彈圈圈 04:
雖然政治戲還不差但角色互動依舊趨近於零,戰鬥也不太精彩,不會用就這種政治劇情作了10幾話吧….ORZ。

天人被利用的橋段算是不錯,但我很好奇天人為何不選擇Taribia跟美國都打,這樣不是就不會被雙方利用了嗎?

G力的部分,想當年傑克斯當年也是需要時間去適應托爾吉斯的速度,今集都還沒試飛就能操作的這麼順手了…..

 

2 Responses to 秋季動畫觀後感(10)

  1. 說道:

    我覺得你最近太愛用洗腦一詞了吧
    故意讓約彌看到人類的黑暗面?布魯只是讓約彌了解人類對謬做的一切讓約彌認清已被人類認定為缪的他是無法再回去過往的日子的
    往後約彌的行動也都一直想和人類和好的,他很清楚不對的是SD體制不是人類也未恨過自己的父母或朋友薩姆的
     
    至於心靈治療那不過是利用人對母愛渴望的本能吧,認為女性的愛代表溫柔慈愛是很普遍的價值觀吧

  2. 主人 說道:

    現在看到13話….
     
    我這裡提到的黑暗面是指布魯給約彌看到的回憶,這裡大多是人類對繆的屠殺跟SD體制沒有多大的關連吧?對抗SD體制也是4年後約彌才再提出的想法,布魯的想法是否也只是要對抗SD體制這我就不太清楚了。
     
    >至於心靈治療那不過是利用人對母愛渴望的本能吧,認為女性的愛代表溫柔慈愛是很普遍的價值觀吧
     
    感謝您的建議,我現在才看懂成人禮為何要洗去跟父母在一起的記憶,原來就是為了讓每位學員將伊萊沙當作自己的親生母親一樣來看待,這樣才能讓伊萊沙的命令變成絕對第一優先的命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