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吧!時空少女 觀後感(有雷)

 
時空跳躍,一個看似好玩卻又相當可怕的能力,還好女主角心地善良,活撥好動,所以才沒拿來作相當可怕的事情(如果是我絕對馬上去回到過去簽樂透彩的頭獎)。
 
在畫面的表現上,日常生活是很平常的表現,但只要遇到跟時空有關的部分時,畫面跟當時的氣份就能夠融為一體,讓畫面不在只是畫面,而是讓我融入在畫面之中。
 
像是在真琴第一次感覺到時空跳躍時,畫面出現了水的流動,接著是萬馬奔騰,最後來到火山的岩漿中,用這些流動的畫面讓我感受到,我也跟著女主角進行著時光的跳躍,在電影院的我像是被畫面所吸進去一樣,感覺相當的真實,當然讓我更驚訝的就是最後一次時空跳躍的時候,看著真琴的回憶,彷彿我也在一起回憶過去的往事一般,完全融入真琴的情感之中,在搭配此時的插入曲,除了『感動』真的找不到別的詞來形容此刻的感覺了。還有真琴跟千昭在時間暫停的時刻,此刻的畫面雖然是靜止的,但卻畫面插入大量的動物(不論是人或者鳥類),讓世界就像真的停止了一樣,只剩下真琴,千昭,以及電影院的觀眾的時間還在流動中。
 
故事是選用一位高中女生的青春來當主軸,不論是開心的事,悲傷的事,感動的事,都是生活中有可能發生的回憶,在一開始真琴用時空跳躍來達成自己簡單的慾望,考試考100分,吃好吃的布丁,用後腰橋躲過危機,在此除了用大量的重播(?)畫面外,就連穿越時空的動作也都很搞笑,直到真琴漸漸瞭解另外兩位死黨的心情後,有了想讓別人幸福而非自私的想法,這樣的成長讓跳躍的方式有了改變,就像廣告的海報一樣,變的如此的有自信,如此的開心,直到最後一次使用跳躍的能力,才是為了自己的後悔(同時也是考慮到千昭無法回到未來的痛苦)而跳躍時空,雖然後期是將真琴的愛情線當成主軸,但劇情的表現還是著重在三人的友情上,像千昭說認識他們是相當快樂的,女主角在最後跟功介投接球的對話,正象徵他們的青春有著如此美好的回憶。
 
最後提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細節
每次時光倒轉除了畫面一樣,就連對話也幾乎相同,但魔女阿姨每次的畫面,說出來的話都完全不同,我想他有過跳躍時空這話絕對不是騙人的XD。
後面真琴害怕功介出車禍的那段奔跑,一開始是畫面漸漸超過真琴,接著真琴更佳賣力的跑才跟的上畫面,在搭配臉上的汗珠,這段一直讓我很印象深刻。
同樣是功介出車禍這段,看著真琴跌倒在地上滿身是傷,以及因為傷痛以及無法跳躍時空的那股無力感,連我都覺得功介沒救了。
 
網路上雖有著不少的推薦,當初本來還很怕是地雷的說,但現在覺得能夠看這個作品真的是太好了,下一步就是買DVD回來收藏了吧^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