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鋼彈劇場版第三部觀後小感(小捏)

等了好久DVD版本終於給我生出來,當初本來是想說三部都要去電影院看的,無奈最後一部只有在台北上映….ORZ.
 
以戲份來說,這次的女主角因該是哈曼吧,不論是一開始哈曼跟雙方勢力的相處模式,或者後期開邱貝雷那股強烈的氣勢,再加上劇中根本沒人猜的出來這女人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完全表現出哈曼女強人的一面,另外還有不少哈曼的特寫畫面再加上獨特的黑色服裝,讓哈曼的萌度(?)大幅提升.
 
哈曼跟米內芭之間,也表現出一些哈曼的母性本能(個人認為),像是米內芭只要有哈曼在身邊就會覺得安心外,最後哈曼要把他送到地球去讀書等等,都能感覺到哈曼的用心(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自作多情XD).
 
畫面的部分就不提了,劇情的部分雖然結局有改寫,但其他該領便當的角色依然還是領了便當,但是都領的相當的有味道,下面稍微提些小弟對一些領便當的角色的一些感觸.
 
 
傑利德:
 
既然沒啥戲份就只好像雜魚一般的死去XD.
 
艾瑪+漢肯艦長:
 
這兩人的部分在這三部曲中都有添加不少小事件,讓兩人之間的關係變的更加鮮明,漢肯死亡的部分,雖然是屬於不理智的行動,但由部下們體會艦長的心情,以及漢肯對艾瑪的愛,還是讓這領便當的事件有個壯烈的演出,艾瑪的部分跟TV版感覺相差不大,只是不知台詞有沒有改變.
 
莎拉+卡茲
 
這一對特殊的地方在於莎拉在死後才完全體會卡茲的溫柔,莎拉雖然是敵方角色,但劇情對這角色也是有相當的描寫,像是與西羅克之間的互動,以及和主角方的互動等等,卡茲算是代表的青少年的叛逆期,除了行動不顧一切後果,也會發表些不成熟了言論以及想法,最後兩人的死法都顯示著戰爭的不確定性以及殘酷,莎拉的部分就是卡茲自己親手殺了他,卡茲則是自己不小心撞到石頭.
 
 
蕾柯亞:
 
我一直不懂他想追求的事物到底為何?看了TV後再看三部曲我依然看不太懂,雖然後期成為反派角色,但我對這角色不會感到反感,反而敬佩他能夠如此毫不猶豫的轉換自己的陣營,就算是會跟以前的夥伴戰鬥.
 
 
西羅克:
 
說實話我很欣賞這個角色,雖然很自以為但又很有能力,而且野心又夠大,再加上又懂得去利用人,像是莎拉,蕾柯亞,以及亞贊的部分,可見他對人心的收買也很有一套自己的方式,最後跟卡繆的對決,看著卡繆身邊圍著一堆後宮,西羅克身邊沒半個夥伴,隱約透露出,就算個人能力在強,沒有別人的支持依然只能當個失敗者,也呼應著卡繆在最後一站跟西羅克的對話,整體而言我認為西羅克是個很衰的人,好不容易得到迪坦斯卻又被殖民地衛星砲摧毀,接著又遇到卡繆把他擊墜,連東山再起的機會都沒有,不然這角色如果活著因該會在UC的世代捲起另一股炫風吧.
 
 
比起前兩部,第三部的部分,雖然不少地方有怪力亂神的地方(像新人類之間的共鳴,還有卡繆跟西羅克的最後一戰等等),但這些部分都意外的有著他獨特的味道存在,如果無法細細品味大概都會覺得這些橋斷太過於虎濫還有太狗血吧XD,最後稍微抱怨一下,劇中提到戰艦時幾乎都直接提到名字,有時真的會搞混他們說的專有名詞到底是指哪架戰艦,我承認我只聽的懂阿卡馬……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