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角色靈魂的動畫,涼宮春日動畫版些微負面感想

不知是否是因為由於是京阿尼的關係製作,不少人對這作品的評價都是相當不錯的樣子,但我跟京阿尼不熟,對於涼宮的人物角色造型也沒特別的興趣,雖說這作品並非完全無可取之處,但個人還是主觀的認為這作品不算是相當好的作品.另外還是先澄清,小弟並未看過原作小說,以下的感想都只是針對TV版的看法.

—–
首先稍微敘述一下對5位角色的感想

1.涼宮春日:本作的女主角,可以說是存在感相當薄弱的女主角,擁有近乎是神的能力並不讓我感到稀奇,最令我感到意外的就是他在許多集數裡幾乎都只是帶個頭然後就跟劇情幾乎無關了.

2.阿虛:本作的主角,能力似乎是內心對話XD,除了內心對話我還是想不出能用什麼詞形容這個角色….總之動畫理的世界都是用他個觀點去看就是.

3.長門有希:沒啥對話的角色,遇到阿虛似乎讓他變的更像人,而且好像還擁有人類的孤獨感的樣子,詳細情況不明,因為本人並未親自證實.

4.古泉:除了解說還有事件需要,基本上是個相當沒用的角色.

5.朝比奈:跟古泉相當相似的一個角色,偶而會有殺必死的表現,但除了殺必死還有劇情需要外,跟古泉一樣都是存在感很薄弱的角色.

—-

人物感想

正所謂人是活的,劇情是死的,想要把劇情變成活,自然而然就得看演出的功力為何,當然,連人都不是活的演出來的戲絕對是死的.人物方面正是個人認為涼宮動畫裡最差勁的地方,在動畫裡,這五個角色之間的交流都少的可憐,除了知道人物的背景,對於每位角色基本上都沒有太多的描述,讓我對於角色的感覺也只剩下角色的功用,變成只是為了演劇情而存在的道具,舉個例子,像是女主角涼宮,先別說他為何會對阿虛有好感,在動畫裡他跟阿虛之間的交流少的可憐,只有在第二話有大量描述,其他時候都只是稍微點綴一下,這角色甚至可憐到變成在支線事件只是引發劇情的頭,但引發劇情後就會變成可有可無的角色.

幾乎沒有戲份的古泉還有朝比奈就更不用說了,在動畫裡關於這兩個角色的描述可以說是趨近於零,頂多偶爾跟阿虛有過對談,但每次談的不是解說,就是交代劇情.長門比起以上兩人算是稍微好些,在動畫裡算是比較有在跟阿虛在接觸的角色,不過有並不代表好,扣掉解說基本上也所甚無幾,充其量只比古泉他們多一點點,但在動畫裡長門幾乎沒有講話,他態度的轉變更是讓我完全感覺不出來,更別說是性格部分了.

主角阿虛對於故事也幾乎只是站在觀察者的角度,除了偶而跟涼宮還有長門有些戲份,不過大部分的時間就是替觀眾發問還有內心戲,而內心戲的部分大多只是呼應劇情,說實話14話全部看完後我還是無法瞭解阿虛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只知道他會用內心的聲音來對觀眾表達他的感受,剩下的幾乎全是空洞.

劇情感想

扣除掉解說的部分,再加上支線劇情,基本上主線劇情剩下不多,所以能討論的部分可以說只剩下支線的地方還有主線裡一些非解說的地方,這作品的非解說部分個人並不是相當欣賞的,除了一些曇花一現的部分,像是第7,第10話的戰鬥,第8話還有第11話的惡搞,第12話的唱歌…….等等.

為何說是曇花一現呢?舉個例子,像是第10話的戰鬥,戰鬥雖然做的很棒,但除了戰鬥,這集到底還有哪些可看之處?在舉第12集為例子,除了演唱方面,這集又剩下了什麼?

涼宮看到最後給我的感覺就是整個動畫成只有少數橋斷做的好,最重要的原因在於人物塑造失敗,變成不少集數的劇情幾乎只有事件(不論是好的橋斷或者壞的橋斷),但卻不見人物和事件之間相輔相成,舉第12話演唱的部分來說,就算在這將涼宮改成朝比奈,甚至將後面心境部分改成朝比奈一手包辦,個人覺得也沒啥不同,簡單來說,第12集精彩的地方只是在於演唱(劇情),而非因為涼宮(角色)的演唱(參與劇情),使的演唱(劇情)變的更加精彩.

上述沒提到的劇情算是個人認為沒啥特別的橋斷,簡單來說就是個人認為很無趣,但有趣無趣的太過於主觀,因此不特別多加詳述.

總結:只能說人物角色之間的互動是相當大的敗筆,失去了角色的靈魂,劇情在如何精彩都是沒有用的(當然對我來說涼宮的劇情還稱不上精彩),對於看過小說的觀眾或許還OK,但是如果只看過動畫就相當的不妙了,不過這畫風很符合現在的潮流,有沒有人物鋪陳似乎就變的不是這麼重要了吧(笑),整體而言個人是十分不推薦的作品,當然看過小說的或許還有一看的價值,不過這個部分還是請有看過小說的版有們來回答吧.

誰說京阿尼出品等於好?至少我不這麼認為.

最後感謝您看到最後,如有不同的意見歡迎各位批評指教.

 

26 Responses to 失去角色靈魂的動畫,涼宮春日動畫版些微負面感想

  1. nihi says:

    常看你在巴哈主版發言,之前有篇"天樹征丸的創作日記",你用標題搜尋應該還找得到,主篇跟最後一篇回應我覺得寫得很好,裡面的內容就是你最欠缺的東西吧,因為我沒有在巴哈主版發言的方法,所以才來這邊留言,不然我覺得你對動畫的評論實在無法引起我的共鳴,道不同不相為謀,以上.

  2. Harrison says:

    涼宮春日本來就只是部京阿尼抓刀(所以)作畫水準不錯的賣角色萌動畫而已. 對人物角色造型沒有興趣的話, 這部作品就已經沒有什麼一看的價值了.
     
    不過敢去巴哈姆特踩這些萌動畫親衛隊的痛腳, 您還真是勇氣十足啊!! 佩服!!

  3. 主人 says:

    給NIHI:那篇我是有看過,但我個人並非認為批評是件壞事,寫了幾次批評文後瞭解到批評一個作品真的不是如此的簡單,尤其是FANS越多的作品,我一直相信瞭解作品的缺點也是喜歡作品的一種方式,但不少人只要看到自己喜愛的作品被批評不論好壞總是會出來無腦的護航.這次版友在巴哈的回文讓我也得到一些東西,雖說文章不被認同但我認為也是得到許多不同的觀點,這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
     
    給roid:我比較覺得自己是有勇無謀XD,只恨自己的文筆不夠力阿(死),人設的好壞是相當主觀的,個人認為涼宮的畫風算是很迎合現在的潮流,本來文章方面也是有想要朝賣萌的部分發展,但是無奈擠不出半個字來寫QQ.
     

  4. 原爆青年 says:

    簡單一句話好了…
    我覺得你人物那方面的評論,說實在的,很怪。
    重點應該不是在人物方面,而是在劇情方面。
    劇情方面才是它最大的敗筆。
     
    至於京都動畫的動畫方面,說實在的,是作的不錯。
    是少數我很激賞的動畫製作公司。只可惜人設方面,
    還是有換頭髮等於換人的情形。
     
    比較詳細的批評,我改天寫評論你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還要等等。

  5. Harrison says:

    To 原爆青年:
    人設我覺得是沒什麼問題的, 只要能分的出來誰是誰就算及格了, 至於像這種賣角色的動畫當然是越大眾化越好, 畢竟是商業作品嘛…
    由京阿尼有名的幾乎都是小說改編作品來看, 就可以知道劇情方面京阿尼根本不在行, 不過京阿尼的外包裝糖衣部分像是 作畫密度, 分鏡, 萌人設 等等倒是一直都挺大眾化挺好賣的.
    沒了劇情編導的能力, 結果就是人物性格扁平如紙片, 到頭來只能照著設定給的描述不斷的把一個個"片段"演下去, 可想而知結果不會多好看.

  6. Leo says:

    失去角色靈魂的動畫?
    我看你的觀點才叫失去靈魂…
     
    整篇文可以用鑽牛角尖來形容,完全沒有客觀可言。(所謂客觀,不是一昧從錯處踩人踩到扁!)
     
    不喜歡也就算了,還能發出接近惡搞文程度的發言,可見樓主的功力。
     
    看動畫一定要全部戰鬥?看動畫一定不可全盤演唱?你根本不懂什麼叫做劇情…
     
    像是這些「戰鬥就充滿戰鬥的風味」,「演唱就充滿演唱的風味」根據時間帶的經過不同,就連人物的性格都漸漸顯現和改變的微妙變化你也不能捉著,像這種等級的批評,你只有資格去看類似數碼暴龍等級的動畫。
     
    批評一個動畫,必須要從原作著手,你這樣子做和看 Gundam SEED Destiny 看到人設好到爆就知道被稱為福田大白痴的監督一定會出個爛到不行的劇情一樣(不過,我確實認為福田是大白痴)。

  7. 主人 says:

    TO:原爆
     
    對於劇情方面我的感想除了無趣想不出任何詞來描述這個作品,不過有趣無趣太過於主觀所以才沒有提及,舉個例子,像是裡面的惡搞好不好?如果有接觸這類作品當然會覺得不錯,沒接觸過的觀眾自然而然就會覺得是爛橋段,另外在劇中製作小組對於許多小細節都做得很用心,因此能批評的地方,我只能選擇有關人物的部分了,或者也可說個人認為人物的部分就剛好是最失敗的地方也不一定.
     

  8. bUcKeE says:

    在说别人无脑护航之前不如先想想自己是不是也在作无脑评论吧?在讨论串里除去几则意义不大的谩骂之外,并不乏能将你通篇评论打回原形的好文。在怀疑自己文笔不佳之前是否该先怀疑一下自己的立论是否站得住脚呢?如果你无法舍弃掉你那份偏执的心态的话我想你也不能真正理解和接受他人的批评,那么在文章尾段的那行字也就纯粹只是无意义的敬语罢了。
     
    个人对一部作品的喜恶并没有对错,但一则主观偏执的评论绝对是坏评论。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做的不是绞尽脑汁想着如何反驳他人,而是祛除成见之后平静地将凉宫动画从头到尾仔细重看一遍,届时还是不满意,再评论也不迟。

  9. 主人 says:

    TO:JINTO:
     
    恩….我明明沒說巴哈那邊的文章全部都是無腦護航阿,引用一下自己在這用的回應.
     
    『不少人只要看到自己喜愛的作品被批評不論好壞總是會出來無腦的護航.這次版友在巴哈的回文讓我也得到一些東西,雖說文章不被認同但我認為也是得到許多不同的觀點,這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
     
    對於每篇巴友的回應,尤其是有GY那幾篇,我都是很用心去看的,雖說有些文章的語氣不是很好,每篇至少看了五次以上,再加上今天幾篇GY高的文章,自己也瞭解雙方的想法到底是差別在哪,難道大家看到『無腦的護航』這五個字以後後面的都裝作沒看到嗎QQ.
     
    至於涼宮這作品,大概就這樣永遠的放著了吧.

  10. Leo says:

    哦?
     
    那我想問問,明明一套動畫不喜歡看就算了,為什麼還要逼自己看呢?
     
    一套動畫好看不好看,是主觀問題,但是拿它來評論一套動畫是好是差,就是個大問題。
     
    如果說劇情的感想叫主觀的話,人設的意見就不主觀了嗎?
     
    自己根本不喜歡看,不愛看,卻將這個觀點用來說這套動畫很差,這是什麼理由?這種程度只有資格去批評寵物小精靈類型的每話同樣格式的動畫。
     
    還有,我對於樓主對於人設的意見可是怪得很,既然是拿人物的出場機率和劇情帶動方式作為評論,這才是一個問題所在。做為一個存在著明確時間帶的動畫,人物的心境變化才是最重要。涼宮從一開始認為對世界很無聊,才在見到阿虛後有膽量使出一般人都不會做的出軌行為,但是那對涼宮來說,因為不是人人都會做,因此感到有趣。當然,長門的變化也不是人人看得出來,這不怪你。
     
    如果一個作畫品質高,無兼容卡、作畫毫無崩壞的好片,既然會被樓主以一個完全沒有客觀可言的觀點來將整套片處以「不合格」的分數,我看你比起 TxB 的電檢更加不知所謂吧?
     
    還有,如果說涼宮動畫差,那麼 http://www.cuhkacs.org/~petersum/blog/read.php?410 這套是不是又好到不容置疑?

  11. Harrison says:

    To Stellarization:
     
    "明明一套動畫不喜歡看就算了,為什麼還要逼自己看呢?"
    明明一套動畫沒看完, 是不能知道好不好看的, 為什麼有辦法不看完就知道呢?
     
    再來, "作畫品質高,無兼容卡、作畫毫無崩壞" 只能說這部動畫作畫部分水準不錯, 這離"好片"還有相當遠的距離哪…
     
    更不用說這部的作畫水準和 SAC比起來還差的很遠…

  12. 主人 says:

    給Stellarization:
     
    先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對於涼宮我也希望他是個給我滿意答案的作品,只是剛好事與願違的不合我的胃口,批評文方面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磨練機會因此就試著嘗試去寫,說我是刻意將涼宮看完再寫批評文,我個人並不否認.
     
    主觀方面,我從不認為我的文章是絕對客觀的,或者說這個世界上絕對不會有完全客觀的評論文最多也只能做到相當接近客觀,,文章方面我也是盡量去解釋自己為何有這些看法,如果您認為我的文章沒有道理或者寫的爛,大可以不要認同,或者說道理來反駁我,我並沒有每個人都認同我的文章,只是對於涼宮春日這個作品提出比較不同的看法而已,相反的只是叫別人不要寫負評,不喜歡就不要看,豈不是證明自己無法接受不同的意見而已嗎?
     
    對於涼宮的劇情方面,所謂的心境變化都只有少數的幾分鐘,像是在鐵軌邊阿虛跟涼宮的對話,射手座之日阿虛跟長門的交談,還有第12話的後半部阿虛和涼宮的對話等等,雖說這些部分人物之間都還是有在交流,但是如果拿整個作品的時間來看,這些部分的演出簡直就是少的可憐,如果短短幾分鐘就能交代出人物的心境,情感,甚至是想法,那在地球上要完全認識一個人豈不是相當的簡單?我的意思並非整個涼宮對於每個人物要交代的很清楚到完全瞭解,只是認為人物方面交代的不足夠,描寫的太少.
     
    涼宮方面作畫方面當然是無庸置疑,但對我來說劇情內容還有人物之間的互動才是一部動畫精彩的地方,因此文章方面也是盡量以這兩個方向為主,只是看作畫品質來斷定一個作品,那OVA系列的動畫豈不是每個作品都是神作?
     
    最後您提到的GUN道我個人沒看過,所以不方便發表意見.
     

  13. Bard says:

    你的問題並不在於客不客觀,而在於你會用「疑似」客觀的句子去修飾自己極度不客觀的想法,什麼劇情、節奏、互動、靈魂等等的,全部都是狗屁,因為那些只是先有你自己的「結論」之後,才東拼西湊堆起來的。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釘你的原因,因為你的批評你的想法也許只是陳述你自己的想法,但也忠實呈現出你看動畫的不專心與不專業,你整篇文章罵的地方全部沒有砸悼痛腳,要批評至少也該像lainiwakura那樣拿得出東西來,文章雖短,可是卻有直接說出要點。回頭看看你自己的文章,裡面全部的說詞其實可以直接代換成「因為我就是看不爽」,沒別的,that’s all!這也是我會說你的詞彙是「偽科學」的原因,因為看起來全是「似是而非」,這已經不是客觀與否的問題了。

  14. 主人 says:

    TO Bard-Nanase:
     
    先給您我這篇文章發表在別的論壇的網址:
     
    http://cafe.format-acg.org/viewthread.php?tid=5269&fpage=1
     
    很明顯的你覺得我的文章都是廢話(笑),這次在巴哈雖然遭到不少人鞭,但換成在方墨發這篇文章時,也是有人能夠心平氣和的和我討論,甚至能用心跟我說我這篇文章的缺點,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所以我想我的文章也並非讓每個人都看不懂吧,只是看您能不能靜下心來一起討論而已.
     
    對於您指出我文章的缺點,我也會由您的看法去思考,讓下次的文章能夠變的更好,雖說您的語氣有點不佳,但我還是很感謝您的批評還有建議.
     

  15. Bard says:

    你不適合寫說明文,尤其是「態度」太差,請你原諒我這個人說話就是這麼直~(少林足球調),看你在GAMEAC新發的文就知道你根本沒看懂,你最大的問題就是結論先導論後,而且脫漏的十分嚴重,涼宮不是沒有缺點,我前面說的lainiwakura文章的GY之一就是本人投下,你這文章如果有寫對地方我不會吝嗇投下掌聲,問題在於你來來去去就是那個樣子,還喜歡用誇大的偽科學詞彙去形容,明明是主觀言論還想要寫成有深刻理論在裡面的樣子,然後文章前後出現衝突也不自知,看的少又不認真,明顯忘很大還好意思拿出來說嘴,我說的態度並不是口氣問題,而是你看待事物的方式明顯不對,其他人用詞都是相當謹慎去拿捏語感,盡量不誇大並且會作多角度思考。你呢?一開始就先批喜歡看涼宮的是衝著京ANI,還在標題直接下了個「沒有靈魂」的天大控訴,你自己去衡量一下這麼說對嗎?另外說到方墨,那裡的人我不清楚,但方墨本身就是個愛批評勝過評論的傢伙,你過去可以說是投其所好,然而你的問題還是在,所以我才叫你先去多念一點書、多看一些作品,把你那個為了評論而看作品、為了評論而評論的爛想法先丟開,不能先對一個作品投入的話,那麼不管看再多也只是枉然

  16. 原爆青年 says:

    我想說一句話。
    評論文本來就是個人主觀的東西,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比較不同的是:它是主觀推客觀,也就是先由評論者看動畫所演的劇情,再依照自己的觀察加以思考所寫出的文章。
     
    你可以說他的論點有違誤、有重大明顯的缺失。但要講眀缺失在哪,不是用"想法偏激"等自以為客觀的態度來全盤否定發文者的論點。
     
    這樣做根本是在推卸責任,迴避問題。那你怎麼幫你喜歡的作品辯白?

  17. 原爆青年 says:

    更正:是客觀推主觀,用詞有誤。

  18. Ken9999 says:

    很久沒發言,簡單說一下自己的事: 一開始因為涼宮而來,也因為涼宮而去話說我巴哈帳號被鎖了,也懶得去看,其實沒差吧?反正要說要批的話那裡都一樣,版大在自己地盤應該會比在巴哈說得更放心/放肆吧?(笑)先不說涼宮,最令我在意的事反而是最開始跟版大批得最多的人現在都可以用客觀的心態發言,有一種難能可貴的感覺。回正題,涼宮動畫是好是壞只可以說是動畫製作的功力問題,不在小說原著,就好像看電視台的金庸電視劇跟看小說比,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這是版大最初犯的錯,不過不久已經修正/澄清了,不再談。我以前就說過「涼宮春日的支持者都是狂信徒」,這是我最初在這邊看到的感覺,不過現在有些人不是了,但又有另外的人接力,果然有些事還是時間才能改變。(這一小段應該會有人批我吧?)我不去批版大並不代表我不喜歡這作品,不過我累了,大費周章去令人改變自己主觀去看一件事的看法只是吃力不討好,就好像去叫人改變自己的習慣一樣。就像我以前也有叫版大在涼宮完結之後再看一次,版大說過不會再看那我也都省功夫再說了,反正這樣再看的話就變了目的,不是因為要去暸解一件事而去做,而是變成因為要"睹"(同音錯字,正字一時之間忘了,就是阻塞的意思)住我的口而去看一樣,搞千日之爭我可不想。對於其他人…我也只可以說我要說的上一段已經大概說了,要批版大的話省點功夫算了,我說一句主觀的話「版大不是不怕死,只是不知死之何物」版大,你現在還是未有看可以看懂我上一次留言的文章的心境,不過roid現在可以了,等版大有這心境看明白時自會有不同的心態寫感想的了,這我不多說。p.s.我上一次的留言不是忘了加標點,而是故意的,可能會被人覺得我臭美,但我是故意要令現在的你看不懂,始終「主觀」還是「客觀」的分別是不好定義。不知怎麼帶出我想說的話,直接丟出來算了,「重新認識的不是事物而是自己」期待有會來人批(?)我

  19. 主人 says:

    TO Bard-Nanase:
     
    我給您看方墨那邊的文章並非因為那邊的文章好或者有部分支持,重點在於雙方態度的不同,跟巴哈一樣的方墨那邊也是有跟我的文章持反對看法的,但為何氣份卻是如此的不同?看到別人有錯虛心的指教對方不是很好嗎?結果您弄到好像是要討戰一樣,好像只要有人講錯就得將打入18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
     
    說實話看了您的文章的第一個感想
     
    『難道涼宮的FANS都是這樣的人嗎?都是這樣得理不饒人?』
     
    或許你說的都是正確,我的批評文都是屁話,但我認為尊重別人的意見是跟人討論所因該有的最基本的資格吧.
     
    對於涼宮動畫的部分不太想在對你多說什麼,也不想跟你討論,反正現在的我打出什麼文對你來說都只是『硬凹』還有『屁話』而已.
     

  20. 主人 says:

    TO Ken9999:
     
    再次感謝您的建議,不過跟之前一樣有句子看不太懂,就是是您第三段(先不說涼宮,….)的意思,至於您最後一句,「重新認識的不是事物而是自己」,不知為何看到之後感覺有所感觸,希望對於個人對這次事件的認知能夠有所成長.
     
    最後還是感謝您寶貴的建議,對於您對我的指教我會用心的去思考的.

  21. 原爆青年 says:

    我的評論打完了,網址如下:
    http://blog.xuite.net/lkwaoi/touhou/7165063
    有興趣就看看吧,歡迎評論,但是不要做人身攻擊。
     

  22. Unknown says:

    "不諱言的,個人不但不太喜歡惡搞或賣萌的作品,甚至幾乎到相當厭惡這類的作品"  <-  這就是問題的原因了
     
    就好像有很多人推薦ARIA很好看
    問題是我看了一集就快睡着了
    我就不會繼續追 但我也不會批評
    純粹只是這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而閣下應該早就知道這是什麼類型的動畫
    卻為了評論硬是將它看完 結果 可想而知 😄

  23. Bard says:

    如果你要把對我個人的印象投射到你所謂的「涼宮的FANS」的話,那不是我的問題,你若真的要這樣想,那反而是你在以偏概全。之所以會針對你的文章,是因為我從你開始在GameAC發文就有稍微在看了,剛開始問題還沒有那麼嚴重,可是越到後面你的缺點就越來越明顯:為了評論而看、沒有投入而看、有看卻沒有記得、使用的詞彙少而空洞。剛開始跟你討論HIME的時候就已經有點感嘆了,討論FATE的時候則是因為自己有接觸原作所以不能多說,但我所舉的那段落實在是讓我忍不住噴飯,到了後來,嗯,很好,你給了喜歡涼宮的人們一記打不到致命點的悶棍,你倒是告訴我,當你先給人一棒之後,要誰用那麼大的耐性來笑臉迎人?深刻的評論或感想並不是靠看的東西多就有用,而是要用心下去看,不然永遠都只有那點東西可以提。而說起方墨那邊,和平!當然和平!因為是小圈子啊,雖然裡面的人似乎都以評論為主,不過說起深度跟內容,除了幾個老的之外,其他的連十多年前山抹微雲ACG_VIEW版的水準都沒有,甚至從已經掛掉的陽光沙灘或光之大陸都可以找到更好的討論。而且現在網路上很多新人都不敢暢所欲言,看到長文就先恭維、看到稍微深刻一點的詞彙就來句大大,在我看來,嗯,真的很和平呢。我一直認為,好的評論文應該是重視「發現」與「感觸」,而不是老以自我中心去評斷所謂「是非」,多一點自己的生活體驗、多一點自己的思考詰問,不然的話,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個「宅」罷了。

  24. Ken9999 says:

    >>而且現在網路上很多新人都不敢暢所欲言,看到長文就先恭維、看到稍微深刻一點的詞彙就來句大大,在我看來,嗯,真的很和平呢希望不是在說我,是我對號入坐了嗎?(笑)如是,以下一段可無視。我在最開始在這邊發文就表明我不是支持版大而來,用不用尊稱、打不打敬語對我來說根本沒關係,只不過打「版大」二字是比較快捷的可以指明人物,我沒有閒到每次都打人名,但也不至於只打"LZ"這樣。主題: 各位都在批版大的所謂"個人感想",的確,我也想過這麼做,因為版大真的是太多漏洞又空泛,這類人在我管的版被我壓死過不少,主要是稍為用點比較客觀的論點駁斥一下再煽動一下支持者,之後就可以看戲去了。說真的,很好玩。要說版大的致命傷,其實很簡單,涼宮動畫爛的不是涼宮本身,而是動畫製作群。還是不明白?就好似版大看到一本排版編輯超級垃圾的聖經之後就去質疑人家的教義是垃圾一樣。事實上錯的不是本身存在而是修訂發行的人。所以版大批的話不是「打不痛的悶棍」而是「根本上就是拿棍打錯人」,夠明白了吧?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人說版大沒看原小說不了解、這動畫是FANS向,原因其實是在這,不過有明確表達出來的人有幾位啊???所以呢,涼宮動畫除了大概表達出原小說的環境(只有環境,不可說成是世界觀)、畫氣平穩、ED好(這點純粹個人感想,OP被比下去了)之外,其他可以說是平安無奇的悶作。「重新認識的不是事物而是自己」每件事都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可以看得出問題精要之處,我亦一樣。所以與其我自知會寫出給人狠批的文章的話還不如先不要寫,等自己可以掌握到時再發文也不會算遲,反正世界就是有理的話就是後起先至,萬有引力也是贏在這。作平靜點的雙面人很累,兩邊都要討好同時又不可以太好。語畢。

  25. says:

    To NanaseBard:
    >但方墨本身就是個愛批評勝過評論的傢伙
     
    那是誤解吧…………方墨稱讚作品的文章真有少過嗎?Cowboy Bebop、Steam Boy、男女翹翹板還有矢澤愛的漫畫等等許多作品不都寫過讚文?
     
    如果不到一個程度,方墨的人也不會特地寫文來罵吧。
    圈子小也不打緊吧,如果像連線版那樣雜七雜八的文一堆那又怎麼討論?
     
    至於好的評論文的要求那也只是你個人觀點吧,既然你先說認同lainiwakura拿理論出來批評,那對fllay的文章應該要求立論正確就好,談什麼重視「發現」與「感觸」,這又不會主觀嗎?

  26. 主人 says:

    不好意思由於最近很忙,所以一直沒空回應.
     
    先回給Bard-Nanase:對於涼宮這作品,我也是相當用心去看的,除了某話的靜止畫面久到讓我快轉外,每集除了OP還有ED外我可是有耗費一分一秒去觀賞這個作品,說實話巴哈那邊提到的小地方,個人也是記得很清楚,但這部分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像是第12話之後涼宮跟阿虛之間的對話,來表達涼宮心裡的轉變,但這橋段對我來說就像吃飯一樣,會有這種轉變是相當正常的,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因此我的文章對於這些小部分沒有特別指出來,人物交流的部分我的文章也沒完全否認這些小地方,只是這些小地方跟涼宮整體14集比較起來真的是少的可憐,因此我才會有對於人物描述太少感到不滿.至於您提到的那些論壇我個人是連聽都沒聽過,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回覆你.
     
    給ken9999:我認為在這裡不用硬是要分成兩派啦XD,觀點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對錯,對我來說不論是那邊只要不是小白我都相當的歡迎,硬要分成兩派我可是會很苦惱的.
     
    >所以與其我自知會寫出給人狠批的文章的話還不如先不要寫等自己可以掌握到時再發文也不會算遲,反正世界就是有理的話就是後起先至,萬有引力也是贏在這.
     
    我只能說我無法預知未來,還沒發的文章怎麼知道會被別人給狠批阿QQ,我認為就是藉由發文才能瞭解自己的缺點在哪阿,如果一直怕給人家批豈不是永遠都不敢發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