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春日第十話觀後感

老實說這系列的心得已經沒什麼意思了,基本上這動畫的缺點方墨的傑特就解釋的很清楚了,再寫下去似乎也是發牢騷而已.
 
這集的戰鬥做個人覺的算是不錯,可惜的是劇情方面依然的是不合格,從第一話看到現在,個人覺的涼宮的動畫只是把小說的一些橋段用動畫表現出來而已,在動畫裡面的劇情幾乎變成只是為了交代事件而存在著,對於人物角色之間描述卻是相當的差勁,或者說是幾乎是不存在的東西,而這次的第十集也是,只是單存的注重事件,人物之間幾乎沒有什麼交集,就連最後朝比奈跟阿虛的對話,也可很明顯的看出只是為了交代伏筆而產生的橋段而已.
 
恩…剩下三集,可能會等到看完在作個總結吧,已經懶得在鞭了,不過總結似乎在方墨就打完的說XD.
 
 

8 Responses to 涼宮春日第十話觀後感

  1. 原爆青年 說道:

    給你個建議…
    如果這部動畫已經沒什麼東西給你寫的話,就不要寫了。
    因為你這樣變成單純的抱怨,我認為沒什麼太大實益。
    而且你還寫了好幾篇= =
     
    這樣不太好吧。
     

  2. Unknown 說道:

    你已經把涼宮從一開始寫到快完結了,根本都是在罵他的缺點
    既然一開始就不喜歡看就不用再追或不用再寫
    每次抱著一點點希望看下去又繼續鞭
    你寫的沒意義別人看的也很沒意義,因為這根本不叫心得嘛= =
    而且就其他喜歡這部作品的人,這樣每回心得都在罵是很令人不爽的事
    既然沒抱期望就別再寫下去了 不只你心情不好,看的人心情也會很差

  3. 主人 說道:

    我在這回的心得已經說過剩下幾集都不會再打了吧,大概只會再打完結的心得,基本上不鞭的原因不是因為厭煩,而是這動畫的缺點基本上我都瞭解了,說實話這次第十話的缺點跟之前幾集相差不大,想說接下來能鞭的也只有這些吧,所以才打算住手,另外回一下Lil,就是因為缺點才要罵阿,總不能因為少數的優點就完全無視他的缺點吧.
     
    每季得新番都會有爛作,但像這種有名的作品是不是爛作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在意,之前的回應有提到,我自己也不是很愛看自己不喜歡的作品,也不是因為作品有名就刻意去鞭,就算是相當好而且的冷門作品我也是讚美有加(像是這篇心得前一篇的『妄想代理人』),而有名而且個人又喜歡的作品個人也不是沒有,我想舉SEED因該算是很好的例子吧.
     
    既然是有名的作品本來就必須受到更嚴苛的標準來考驗,如果無視作品的缺點,不就變成單存的盲目崇拜了嗎?
     

  4. 喬楓 說道:

    偶然路過(誤闖)此地,
     
    哦,flay你要寫涼宮動畫評文,因為你該是沒看小說只看動畫吧,那我會留意作為一個新觀眾對涼宮動畫的評論的
     
    不過倒是先為動畫辯護一下,動畫存在的問題有好一部分其實是源自小說的問題,那是先天所限,動畫最多只能減低它而且
    如你提到的角色描寫不足,那就是涼宮系列的老問題,所以我在方墨的留言亦說過谷川他角色描寫方面也不好,除非動畫修改劇本,或改變動畫風格,否則動畫實在沒太多辦法
     
    不過不用在意上面的話,以上所說的完全只屬提醒性質,你既然作為一個沒看過原著的人,那就不用,亦沒需要理會那些缺點屬原作先天因素那些屬後天動畫因素,不好的地方直接鞭就可以了
     
    至於評論文方面,我斗膽提出一些參考意見:
    1.優缺點的比例早好不要失衡,我相信即使是新觀眾,動畫還是有值得寫的優點.
    2.雖則傑特説的有它的道理,但評論缺點時還希望寫出自己的見解和想法,沒必要的話不用亦沒需直接搬別人的話,
    3.下集射手座之日是支線,餘下的該差不多都是主線憂鬱的話數,我認為最好多留心一點看會較好,若可以的話,在寫評文前最好重看整個主線憂鬱的話數,因為動畫亂跳雖不影響支線但卻很影響主線,重看主線會容易理解到故事內容,包括看支線時出現的疑惑
    4.你提到的劇情變了交待事件這一點,因為看了原作的我對此並沒有什麼感覺,故這可能是新舊觀眾對動畫的差別看法之一,建議可以的話就多發揮這觀點,我對此亦有興趣
     
    最後,期待你從涼宮新手的角度,寫出一篇好的評論文,
    ps:我在這裏和方墨的廢話會不會太多呢?

  5. 主人 說道:

    在此先感謝希爾的建議,小弟也很歡迎您有空就來看看,如果跟我有其他不同的見解歡迎您一起討論^^,另外小弟的ID是fllay而非flay,少一個『L』大概就是從人變成神的差距吧XD(逃~~~~)
     
    對於您的回應我還是照順序答覆您.
     
    1.對於涼宮的優點,老實說小弟動畫看到現在為止能夠感受的老實說沒幾個地方,首先就是第二話,接著就是兩個地方對於長門寂寞感的描述,除此之外由於其他幾話對我來說真的看不到什麼特殊有趣的地方,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忽略而沒發現到的,個人是認為由於這動畫實在是太不怎麼樣了導致於連優點都幾乎都提不出來.
     
    2.老實說除了第二話外我在這裡幾乎是每一話都鞭吧(爆),但前幾天看了傑特對於涼宮所發表的一些文章,除了個人感覺看法雷同外,最主要的還是傑特一下子就能夠講到缺點的重心去(也間接表示我的水準還不夠吧),不知為何看完傑特的文章在想想劇情,就有一股相當吻合的感覺,雖說要有自己的見解,不過自己想說的都已經被傑特給說完啦XD,要我在有新的想法因該很難吧,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努力試試看的.
     
    3.對於亂跳方面對我影響老實說不大,上網看些人物介紹對於支線還是很容易瞭解他們在作什麼,所以重點變成劇情的內容好不好而非是否看不看的懂了,我覺的劇情亂跳有點算是藉口的感覺,在我看來就算劇情沒亂跳這作品也並非十分出色的,反而亂跳似乎只是為了掩蓋這種缺點的一種表現手法,至於下集的支線事件,還是等撥了再說吧,雖說不報期待,但還是等看完在下結論.
     
    4.對於交代事件是看完傑特的文章後有感而發的,既然劇情『幾乎』沒交代人物之間的感情交流,那剩下的當然就只剩下對事件的描述了,至於要舉例的話,像是『神秘事件』還有『孤島』我想就能看出些所以然,等這作品都撥完我會再補上一些,當然前提是如果我還記得住劇情的話(死).
     
    最後再次感謝您的鼓勵還有建議,歡迎您再度光臨批評指教^^.

  6. 原爆青年 說道:

    其實我發那篇文是希望你可以針對一些更可趣的論點來發文,也就是說,就算要批,也要批的讓大家看了你批的很有內容。
     
    你之前的那些感想,在批評方面的就是在抱怨而已。沒有什麼比較具體的東西出現。就算有,也具有高度的重複性。這樣我認為是比較不足的。
     
    如果你真的沒辦法提出一些具體的東西,建議你真的不要寫了…沒必要作這種勉強自己的事。
     
    大概就這樣吧…
     
     

  7. Ken9999 說道:

    涼宮的「衛道之士」都是狂信徒
    以上只是個人牢騷,但細心想應該會明白為何我會這樣說。
     
    看到人家鞭自己支持的事/人就想去推翻人家最好是永不超生這種心態我還是揮之不去,不過冷靜的心還在,沒做成什麼大錯還算好。
     
    (本人)說話越來越不知所謂沒有重點,因為都不知如何說起才好,有些事是完結了再重溫才會發現之前怎麼都發覺不了的可貴性,現在先不要將話說得太絕留自己日後一個下台階。
     
    累了就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拼圖沒發齊之前就開始去拼的話會說難/爛的大有人在只不過要說為什麼會是難/爛的話又說不出來,主要是因此手上的本來就不是全部啦。
     
    SEED還是看穆大叔好,煌只算一台高性能伺服器外加全包保養的「主角不死身計劃」,其實本身可以做什麼或應去做什麼都不知道,未來就是亂,大不了還是機體能力壓著取勝。穆大叔要說的話算是一般國民級電腦,機能說強不算強,說爛又什麼遊戲軟體照片音樂影片都大小通吃,比機能的話民用電腦的確不能跟高性能伺服器比但會拿伺服器去聽音樂看影片照片玩遊戲的有幾人?市場佔有率才是一切。「能人所不能」要比的不是性能差距而是比器量。會懷疑自己的高性能怎麼沒幾人會用來聽音樂跟不否認自己是慢但可以內部調整改善(不是絡錢升級,是Tweak)的機子市面上會選擇哪個結果一目了然。
     
    上面文章請當閒話家常來看,不懂也沒太大必要深究,反正我也沒打算去罵人,嘿嘿。

  8. 主人 說道: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批的有內容阿(死),在之前發的巴哈舞乙的鞭文讓我瞭解要鞭一定要把這作品看的比平常人還要多次(那次我也被不少巴友鞭的很慘的說XD),如果是漫畫還好畢竟看的速度快,但動畫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所以如果要我選擇我寧願選擇不要鞭也不要選擇再把動畫看一遍(逃).
     
    至於原爆青年提到的重複性,我的回應是涼宮的動畫就是一直重複這些我認為是缺點的地方阿,這跟我當初FATE打到16話就不想打心得的原因是一樣的(不過FATE現在還是有在看),由於批評的地方都一樣,所以就收手了.
     
    至於單篇的心得內容部分,由於都只有一集的內容,要講的很深入以我的功力大概還不太可能吧,所以就盡量把自己不滿的地方寫出來.
     
    至於這次的涼宮跟FATE,我覺的是個很棒的挑戰,我自己也知道現在的我很難打出好的鞭文,不過等涼宮還有FATE的動畫完結後我會努力去試試看的.
     
    至於KEN9999回覆的文章結尾好像少了很多標點符號,有點看不太懂,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您的解釋一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