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春日第7話觀後感

整體的表現還是普通,除了最後的結尾有點感觸外.
 
這集令人意外的沒有朝比奈的殺必死了阿,這跟當初約定的不一樣阿(淚奔),這集阿虛的台詞雖然多了許多,但不知為何我已經不感到興趣了,劇情方面越來越覺得像網路上說的一樣,基本上涼宮只是配角而已,整體而言沒有多大的表現,關於涼宮的智能方面我想這集又表現了許多,不少地方跟我想像的基本上相差不了多少,至於後面的戰鬥雖然簡單,但整體的感覺有出來,算是蠻出色的部分,不過基本上這作品本來就不是以戰鬥為主,所以不太想多作評論.
 
最後阿虛解釋長門的孤獨感,不知為何有點感觸,雖然阿虛說的不一定是長門的心聲,不過那畫面在搭配阿虛的台詞不知為何讓我感覺能夠體會長門的感受,以某方面來說,個人覺得這系列到目前為止最成功的部分大概就是這個橋段吧.

16 Responses to 涼宮春日第7話觀後感

  1. 大頭 說道:

    今天無意逛到這裡…
    大略看了一下心得…
     
    老實說 看你的發言代表你沒看過小說
    沒看過小說根本就無法體會整部動畫的菁華
     
    尤其是第一集
    當中有"若干細節"
    沒看過小說是不能理解
     
    這部動畫本來就是 Fams 向
    從第一集到第七集你的發言只讓人覺得膚淺
     
    你有沒有看過
    看到小女孩就大喊 "羅莉蘿莉"
    人家喜歡什麼就跟隨
    有 Blog 就跟著做
    整天滿口 " KUSO KUSO "
     
    另外 你這個 Blog 快出名了~
    恭喜你

  2. 大頭 說道:

    真不好意思
    沒注意黑歷史
     
    我很驚訝居然還寫得下去
     
    "原來沒人看不是沒原因的"

  3. 主人 說道:

    你所提到的菁華老實說我也很想知道,不過很遺憾的是跑遍許多討論區再加上看動畫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另外既然您也知道我只看過動畫,我想自然而然我也只有單存對動畫的部分提出感想而已,個人覺的小說歸小說,動畫歸動畫,我個人是不會將兩者混在一起比較的,小說好不好看我是不知道,但動畫到目前為止除了作畫很棒個人倒是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
     
    看您似乎很瞭解涼宮春日的菁華在哪,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麻煩您跟我解釋他的菁華到底在哪嗎?只會講些反諷的話讓我覺得沒有什麼說服力的感覺.還是您都是這樣推銷涼宮春日這個作品的嗎?如果涼宮春日在你心中真的是個好作品,我想將他的好解釋給我聽因該不是什麼難事吧.
     
    另外我的心得還是會一直寫下去,我承認會看這作品只是因為他很紅所以才會去接觸他,至於挑缺點是真的出自於內心,而非因為他是個很紅的作品就故意挑他毛病,一月的大作FATE我也是鞭了16集阿,而同樣是小有名氣的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對於他的優點我也是讚美有加.
     
    最後我想說的是就算少人來看我的BLOG也沒關係,只要還有人能夠認同我文章我就會繼續寫下去.

  4. 大頭 說道:

    挑缺點沒有錯
    錯在你沒了解
     
    如果只是在討論區爬爬文就能了解
    那他出小說幹麻?
     
    能對自己沒了解的東西說得如此大言不慚
     
                  真了不起

  5. Ken9999 說道:

    還是有話直說吧
    嘴巴是人家的,愛說什麼也也可以,說得出來就預料會有人踹的就是(這句話沒針對哪位,也可以用來踹我就是)。
     
    涼宮的確是有看過小說會比較好了解,但是要說故事膚淺(這句只是我個人立場來說的)的話,像夏娜這種肥皂劇會更令人抓狂,我個人對小說的理解能力+推斷能力都已經是非常差的了,涼宮我是有興趣去看看事情的發展,但夏娜的老劇情真的是用猜也猜得到,看過小說再看動畫的話更是覺得動畫爛得夏娜粉絲們會抓製作小組蓋布袋。(只是針對涼告跟夏娜)
     
    個人對近期小說改動畫之中最好的是"半月的天空",涼宮的話只是主要將小說搬上電視,只是品質穩定這尚算是不可多得。
     
    最後說點小事,所謂的殺必死說穿了不是滿足什麼宅族,只是涼宮當朝比奈是私人玩具在玩的小事而已。另外,畫風萌系也只是因為原插畫畫師是HG畫師,萌向,還有就是不可否認現在社會"萌"的比較容易吸引人,最少在日本是。
     
    以上個人見意,歡迎不同觀點人士來信踹

  6. 主人 說道:

    TO: 大頭
     
    說什麼FANS取向,說什麼沒看過小說就看不懂,說穿了你也只是不想承認涼宮的動畫『可能』是個普通的作品而已.
     
    要評論涼宮的動畫必須看完小說瞭解劇情才能在評論?照你的說法那要評論EVA是不是要把全部的伏筆都了解才能評論阿?要批評鋼彈是不是都要把設定資料集都背熟才能評論阿?
     
    就跟你說我只是單存的對動畫的劇情發表感想而已,雖說沒看過小說,但我至少還看的懂動畫到底在演些什麼東西!!你說裡面含有其他的含意,你又說你很了解涼宮春日這作品,但叫你解釋你又不出來解釋,如果涼宮真的是個好作品就證明給我看阿,拿出他有趣還有好的地方給我看阿!!不會是你根本就解釋不出來吧?
     
    如果只是想要打嘴砲或是想酸我,我想你還是去別的地方比較好,有實力就用涼宮真正有趣的地方來說服我!!
     

  7. 主人 說道:

    TO:ken9999
     
    老實說個人對輕小說沒有多大的興趣,說改編成動畫的輕小說也沒看過幾部,不過奇諾之旅這作品可以算是目前輕小說改編成動畫的作品個人覺的相當棒的一個作品,相當的有內容,小說也挺想找來看看的,其他的輕小說改編的動畫作品個人還有看過『伊也里的天空』,『驚爆危機』,接著就是『彩雲國物語』還有就是『涼宮春日』了吧.可惜的是這些作品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感動.細節方面就不再多題了,另外您有提到涼宮的作畫,作畫好是真的,但劇情內容我想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另外原來涼宮的插畫畫師是HG畫師阿,這倒是第一次聽說,不過自己心裡也有個底,沒想到又是HG畫風的就是了,在網路上有時會看到不少人都是因為夏娜還有涼宮的封面而去購買的,甚至還有人說要是沒有那個插畫銷售量大概會減少快二分之一以上吧.
     
    殺必死發面算是個人比較主觀的見解,老實說我想說的特定族群並非指宅族,至於是那個特定族群我想還是保留一下筆較好,畢竟這想法實在帶過於主觀,講太明白出來蠻不妥當的.
     

  8. Ken9999 說道:

    "奇諾之旅"我沒記錯的話動畫好像只有一集的OVA,不過小說就出了不少本。的確,小說是很紅,那為什麼動畫只有OVA?我不是想改變版主大的觀點,只不過用"只有一集"跟"十多二十集"的比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比較吧?「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奇諾之旅"是要再做下去我才可以作(個人)評論,不過小說大賣黑星紅白的確應記一功。
     
    "UFO之夏"看動畫本身就不好定位,說SF又沒幾處SF,說愛情除了私奔了一小下之外我沒看到什麼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硬說是校園劇的話其實校園也是可有可無….
     
    "驚爆危機"這個有看動畫跟小說的人說小說硬好看,動畫賣點是3DCG,個人沒認真看(太多集了),但最受好評的第二輯我剛有看,KUSO才是這一輯的重點吧。第三輯我也沒看,但我看過三輯的朋友都說一句「主角不死身」,打贏不需理由。
     
    "彩雲國物語"我有空看再說,聽說故意不錯,不過畫風我就是提不起勁去看,抱歉 😄
     
    "涼宮春日"定位SF系校園劇,小說不錯看,但要建基在個人空間定位感覺有一定程度才比較好吃下,因為…太亂了 XD。只有看動畫的話請用看School Rumble的心態去看,用不同的心態/角度看同一件事也會有不同的觀感。
     
    要鞭劇情的話我還是只說夏娜,肥皂內容不說,動畫改到不知所謂,小說我也有買來看,但看過第一本再看動畫的話十集之內可以不看的了,版主大有看過的話應該不會鞭涼宮的了。
     
    個人推薦去找找"半月的天空"的動畫看看,跟"UFO之夏"一樣是6集,不過所交代的時間只是幾個月內的事,內容說老舊是可以,但這應該哪個時代也是差不多的吧?一口氣看完6集的話就會感受到"UFO之夏"所做不到的一氣呵成,短而精才算得上是輕小說的真髓,像夏娜那樣為出書而出書的話不如花時間去看金庸小說的充實
     
    殺必死的版主大到底想說什麼?我還是老一句「有話直說吧」,怕鞭的話一開始就不要說,說一半又不說的話不版人鞭才怪。話說我有朋友非常喜歡涼宮的殺必死,不過主要是因為喜歡聽到那一下叫聲,萌聲優的果然是高人….

  9. 大頭 說道:

    你好像沒有理解
     
    我要說的重點是..
    你對諸多動畫背景根本不了解
     
    (不只是指這部動畫–有興趣的人去翻翻前面的文章–)
     
    還在那邊瞎扯..
    讓我覺得很驚訝
     
    我只是覺得
     
    ㄧ篇 "心得"
    必需了解有80%以上才叫心得..
     
    這邊的文章跟本不算心得
    而是抱怨文
     
    難道 "觀後感" =  "抱怨文" ?
     
    希望你能了解~
     
    以上

  10. 主人 說道:

    TO:大頭
     
    原來心得不能打負面的阿,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我主張的是動畫歸動畫,小說歸小說
     
    你主張的是必須小說動畫一起比較
     
    事實上你的主張跟我的主張並沒有絕對的對錯,不過既然這裡是我的地盤,我當然是以我的標準為主,那既然你說我在瞎扯,又說我瞭解的不夠多就算了,又說我打的文章很膚淺,那我能請你播出您寶貴的時間打一篇不是瞎扯又不是膚淺的的涼宮春日的動畫觀後心得給我看好嗎?
     
    只會用自己的標準來叫別人不能打負面心得,結果自己連個屁都生不出來還在別人的地盤撒野.如果我的BLOG不合您的胃口我想您還是別浪費您的時間在這裡比較好,PTT裡也有涼宮版跟他們一起討論你也比較開心吧.
     

  11. 主人 說道:

    TO : Ken9999
     
    奇諾之旅也有出TV版喔,總共13話,現在ANIMAX都有在撥呢!!全部看完後會有一股意猶未盡的感覺,會覺的這作品因該出個兩三季才對,這麼有內涵的作品只有一季真的太可惜了.
     
    UFO之夏我看了三集有看不下去了,人設爛到爆外,劇情的鋪陳真的是糟糕透頂,最後幾集稍微點了一下就丟垃圾桶了,連看到最後都懶得看.
     
    驚爆危機的第一部前七八集感覺很棒,不過看到最後越來越無言,校園篇方面還算OK,不過最新一季雖說是京都製作,不過劇情方面也沒有太大的突破,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爆點,最後的主角威能老實說我還可以接受,宗介的覺醒我覺的真的太過於單調且無趣,再加上兩位花瓶女性角色,還有毫無進展的三角戀情,除了入-DRIVER的設定外我已經不知道這作品還有什麼地方能夠引起我的興趣了.
     
    半月的話有看過一些介紹,因為不太能提起興趣所以就沒有抓來看了,等到比較有空閒時在下載來看吧.
     
    殺必死方面既然您要我說那我就說吧,老實說我不是怕被鞭,只是覺的這種觀點不太客觀,基本上朝比奈的殺必死,除了是滿足朝比奈的FANS外,接下來當然就是涼宮春日這作品的FANS了,老實說偶而露露殺必死個人覺的還好,但涼宮春日的動畫卻弄得這麼刻意,讓我看了覺的很討厭,所以我才會說這些橋段感覺上是為了滿足某些FANS而做的.
     

  12. Ken9999 說道:

    個人話語節錄:
    >>用不同的心態/角度看同一件事也會有不同的觀感
     
    這句我是給版主大,也同時是給大頭大看的。雖然我沒表明也是給大頭大看,不過也沒差了,結果表示兩位都沒有去理解,不是是有看沒有解。也罷!算我無能。
     
    >>ㄧ篇 "心得" 必需了解有80%以上才叫心得
    涼宮出完了嗎?何以見得出了的是80%或以上?你這樣說的話不怕人家揪出來跟你碎碎唸才怪!就像看電視劇會有人看完全部集數才拿出來討論的嗎?有看過的話觀後感就是觀後感,看過後要踹是人家的事,要說抱怨文的話應該是「這星期又有涼宮這爛片子了」這樣的才算吧?而且大頭大的言論也越來越明顯是對人不對事的了。
     
    >>不過既然這裡是我的地盤,我當然是以我的標準為主….
    版大萬歲!極權萬歲!!君國主意萬萬歲!!!
    你不如直接說句「我愛怎樣就怎樣,不滿意就給我滚!」
    任何版中出現這種「版上版下唯我獨尊」的文句的話就可以被人找一班人將你的版轟個永不超生。說話是簡單,但出來的效果卻不簡單。「言語不單會束縛自己,也會束縛別人」,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題外的題外話:
    我個人是不太討厭人家的戰文,反正戰來戰去也跟我無關,所以我都會說「戰吧!」
    喜歡或討厭向來都是主觀的感覺,只要是沒有去易地而處去感受過都不能說自己是客觀。將自己的觀點強加在人家身上只會令人覺得反感。大頭大我也喜歡涼宮你也喜歡涼宮,但是這種事可以比的嗎?你硬要說你比我更喜歡的話也OK,別跟我爭鶴屋,雖然你說喜歡的是作品。版主大,我對你那句表達出自己「版上版下唯我獨尊」的話感到婉惜。老實說,你已經自爆了,我也不想對你多說什麼。一開始我是本著想調停的心態發言,不過看來以後也不需的了。對了,PTT在哪?我倒想去看看那邊的涼宮版是不是一面倒的拜涼宮派。沒有反對/檢討聲音的版的存在價值也只是一處讓信徒膜拜的寺廟而已,當然,這要看過才知道。
     
    不多說了,要找我戰的話歡迎來信,是有理的話就留下電郵跟我戰吧。

  13. 主人 說道:

    TO:KEN9999
     
    看到您的回應是上午3:11分…熬夜對身體不好喔XD.
     
    對於我的那句回復『不過既然這裡是我的地盤,我當然是以我的標準為主』,我想稍微解釋一下,首先這裡並非討論區,而是BLOG,BLOG的定義我想會用網路的人多少都知道他的功用吧,既然是以我的心情為主,我想我發表的文章大部分都是用我自己的觀點去看,不可否認的這些觀點一定會帶有一些主觀意識,絕對不可能是完全客觀的.
     
    在來就是大頭來此對我的文章發表批評,雖說這裡是我的BLOG,但這裡並非一言堂,而我自己也並非無法融入別人不同的觀點,如果要拿出跟我不同的看法,說實話我是相當樂意的,畢竟能用不同的觀點去看一個動畫對我來說算是相當有趣的事情,由於大頭對於我的感想文有所不滿,因為他認為觀看涼宮必須動畫跟小說合在一起看,既然他對於涼宮比較有研究,所以我也再三的請求他能夠講解他的觀點來跟我一起分享涼宮春日有趣的地方,可是最後的到的回應是什麼?
     
    我承認最後對他的回應算是比較言重了一點,但對於大頭我想我已經是相當客氣的了,如果這裡真的是軍國主義至上,我想我大概已經打了一堆三字經在上面了吧,剩至連他的回應都刪掉了也說不定.
     
    對於KEN9999真的不好意思,如果我的回應造成您的不舒服,還請見諒,下次我會注意我的回應的,戰文方面我也是只喜歡看別人戰,不過我更喜歡大家拿出自己不同的觀點互相討論,來瞭解這作品的優缺點,能跟您一起討論我真的覺的很愉快,小弟還是很歡迎您在過來一起討論,在此也感謝您的指教.
     
    PS:PTT是台大的一個BBS網站,站址:bbs://ptt.cc
     
    基本上並非以ACG為主,相反的卻是以日常生活為主軸的一個BBS網站.

  14. 大頭 說道:

    我沒說心得不能有負面
     
    了解不是說從動畫
     這動畫的確是還沒出完
     

    我還蠻驚訝的
    沒看過小說的人
    涼宮居然還看得下去..
     
    你太強了
     
    沒看小說的人
    動畫對他來說是爛片
    爛到不行
     
    貓說話?
    公花貓?
    順序亂播?
    時間忽前忽後?
    外星人、超能力者、未來人?
    超廠的塗鴉?
    藍巨人?
    不想回想的事?
    突然就放棄綁馬尾?
    等等
     
    有多少細節..
     
    當然沒說你沒看小說不行
    但要發表評論至少也把功課作足吧.. 
     
    說直點
     
    我對你的感覺
     
    井底之蛙

  15. Ken9999 說道:

    感想:
    夠了夠了,真的夠了 <–有玩過瑪奇嗎?(笑)
     
    大頭大,話說我也真的頗強,沒看過西方善魔女的小說只看過漫畫就去看動畫,還是會跟人說這動畫「聲優強大,故事白爛」,而且還是有看下去,我覺得自己變強了 =..=
     
    公花貓這動畫沒主要介紹,小說也沒解釋
    Pocket Sister(!?)是雪山事件的吧?怎麼會變成荒島….
    第一次部活動時阿虛在圖書館拿的書也是廣告,原小說沒
    3年前發生的事有看小說也最多只知道塗鴉,因何變化原因還是不明…John???
     
    以上有的沒的,有看沒有懂的大有人在,大頭大說的如果是給我看的話我都知道是啥,但如果是給版主大看的話我覺得還是省省那口氣,要知道也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我也不明白你寫出來的用意是啥….想說你知道的多乎?
     
    如果所有片子都要先清楚底蘊才可以寫感想的話那都不要上戲院看戲、開電視看電視劇,你我也要閉嘴,因為涼宮沒播完….煩不煩的啊!
     
    >>井底之蛙
    大頭大,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難保自己不是人家眼中的井底之蛙,當然,那人應該不會是我。
     
    我表明我不是來支持或聲援版主大,我不認識版主大,也不認識大頭大,「不會就問,知道就答」,這不是最基本的網絡禮儀麼?還是幹架才可以彰顯出中國人的特色?人貴自重,這是人跟狗的分別,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回咬牠一口不成?看戰文好看的地方正是可以看到「狗咬狗骨」。這裡也要開戰了嗎?喂~(阿虛風)

  16. 主人 說道:

    本來是不太想再回大頭的,不過看在KEN大又回覆不回真的不好意思.
     
    事實上我很瞭解大頭你的意思,所以我也舉了EVA還有鋼彈兩個例子來反駁你,假設你沒看過這兩個動畫也沒關係,那我在舉最近當紅的電影達文西密碼來反駁你好了,你不會連達文西密碼都沒聽過吧,照你的說法是不是看完電影達文西密碼後還必須把原作小說找回來看才能對電影版的達文西密碼才能下評論阿或是感想阿?但我看網路上好像一堆人只看完電影就說出自己的看法了捏.
     
    基本上我想說的前面都說完了,如果你還是無法尊重別人的看法,我想還是別再來這邊比較好吧.
     
    還有你還想繼續宣傳你的理想的話,最近巴哈的討論區GAME AC版有不少只看過FATE動畫沒跑過遊戲的人,在那邊發表一些有關FATE動畫的感想,我想那邊因該是宣揚你的理想的好地方,不過我想你根本不敢去那邊發表你的看法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