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 第12話到第20話觀後感

看了這段後多少瞭解我同學說為何Eureka不是個好作品了,因該說不是非常好的作品才是,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普通.
 
首先最主要的部分當然是主角跟Eureka還有敵方角色牡丹(粉紅長髮女孩),之間的戰鬥,拉克力安的部分不說,光是接下去那集三個人作的夢老實說我覺得很悶,頂多看的懂三個人之間有種特殊的關連,其他什麼都看不懂.
 
接著由於月光號被敵方攻擊的關係,所以被迫降某坑道進行維修,而這13到20集隨著Eureka的心情低落還有身體狀況不好,而顯的很沉悶,Eureka開始不跟任何人接觸,剩至是他的小孩還有蘭頓,先談談蘭頓劇情的部分,雖說蘭頓方面的劇情像是進入異常的夢境,還有遇到奇怪的老人,忽然能夠操作尼爾瓦修還有最後發現他在殺人,我想這些橋段除了描述蘭頓的心境,甚至是想讓他啟發到什麼感覺或者領悟,但令我感到討厭的是,明明蘭頓還在想某件事情時,在答案上為出現時卻又發生另外一個事件,編劇就這樣讓之前事件對蘭頓的影響就這樣忽視了,讓我感覺有點莫名其妙,蘭頓在這些事件到底感覺到了什麼,或者他領悟了什麼,事實上裡面並沒有給個很明確的答案,讓我看的很霧煞煞.都只是用個問句做個回答.舉個例子像是遇到挖掘老人的部分,老人的行動到底代表什麼含意,在蘭頓正在想答案的同時故事就直接帶到另外一個劇情了.難道編劇要讓答案都讓我們自己去想嗎??我又不是在看福音戰士……..
 
 
接著是Eureka的部分,由於拉克力安的關係,使的他的精神力還有身體似乎出現的很大的問題,然後就這樣讓他從第13集脫力到20集,老實說他要生病我是不反對,他要對每個角色冷漠我也不反對,但整個劇情從頭到尾都沒有明確指出他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病,拉克力安影響的身體的方面不說,我想從動畫裡多少也能看出他的心裡也有心病,但從頭到尾動畫裡都沒有明確指出他到底是為何有心病,除了些微的提示外基本上就是完全不給答案,簡單來說只知道Eureka心情不好,但看了10幾集後還是不知道他為何心情不好,在說明白一點就是我完全無法融入故事其中去瞭解Eureka的煩惱到底在哪.雖說動畫第20幾話有帶出一些理由,但我覺得用『戀愛』這個詞帶過真的是太牽強了.
 
 
霍蘭德方面,只看到他一直打蘭頓,明明觀眾都知道他打蘭頓是因為他過去發生的一些事情,結果編劇死都不說他的過去到底是啥,令我看的很悶,是個完全無法讓我同情他的角色,看到最後我都在想是不是編劇又要我們猜霍蘭德以前到底發生什麼事阿?完全無法對他的行動感到共鳴,關於霍蘭德跟Eureka的部分也是到了快30集才稍微提出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讓我覺得這角色根本也是死小孩性格一個,作的事情毫無一個原則.自以為自己為了保護Eureka就能為所欲為,自以為自己有悲傷的過去就能夠一直遷怒別人,完全不顧別人的心情.到現在還不太懂為何他會是月光洲的隊長.
 
 
老實說我已經看到31話了,不過我覺得還是先打到20話就好,事實上20話後劇情方面也沒有好轉的趨勢,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不過剩下的心得等明天再打吧,另外OP2真的是很難聽,是我最討厭的RA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