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 第一~十一話觀後感

雖說有人跟我說Eureka是個很普通的作品,但看著在巴哈上不少GY的心得文,再加上最近剛好考試考完,所以還是去看了Eureka.
 
如果不是這作品有50話,大概現在我已經全部刪除了吧….這前十幾集除了第一二集是主線外,基本上就是交代主角和他愉快的伙伴之間的故事,或許也可以這樣解釋,這幾集就是敘述主角如何正式成為月光洲的伙伴.以劇情來說雖然是支線劇情,但不少地方還算有趣,基本上是相當輕鬆的部分,不得不令人讚賞的是,雖說沒有主線劇情,但人物之間的互動真的是拿捏的相當的棒,就算是配角也能充分表現出奇性格還有跟主角之間的關係.
 
先來談談男女主角,蘭頓基本上就是標準的死小孩,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主角威能,在動畫裡不論是行為還有思想都相當的標準化,除了有時會出現很成熟的內心想法,讓我覺得有點不搭調外,基本上就是死小孩一個XD,女主角Eureka除了激萌外也算是個跟社會價值觀脫離的一個少女,其性格最大的特徵在於對於某些常用的社會專有名詞的解釋不是很瞭解,另外(似乎)還能跟機械交談,目前其真實身份還不明確,劇情後面因該會交代,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他能操作尼爾瓦修,而非主角操作,這也算是很特別的一個地方,男女主角的互動方面個人倒是覺得普通,不知是否我動畫看太多,兩人互動的橋段上的反應事實上還蠻好猜測的,有時候會覺得有點老套,說他們之間的互動太過於戲劇化也不為過.
 
戰鬥方面速度感作的相當的棒,不過到目前為止幾乎都只有雜魚沒有BOSS所以戰鬥方面還說不出好壞,不過機器人乘坐滑板飛翔的那股自由感真的讓我融入在其中,不過有點令我納悶的是敵方的機槍幾乎打不到主角方,基本上只要翻個筋斗就能閃過這些機槍,不過只是動畫我想也別要求太多.
 
 
大概是這樣,第12集似乎有點開始進入主線,等看到第20話來發心得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