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人物語,第一二話觀後感

 
這作品也是找了很久的說,之前有看到PTT上有人推薦,可惜GOOGLE還是沒辦法找到,直到這幾天才讓我在貪婪大陸找到,這作品有名的部分大概就是押井守吧,雖說我跟他不太熟,不過似乎跟攻殼機動隊有點關係.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相當簡單的作畫線條,其作畫的部分除了簡單外,人物方面也很有自己的風格,算是相當出色的地方,故事方面就跟標題的『風』有關,由於風是無形的關係,所以在動畫裡就用許多線條來表示風,個人覺得算是很特別的地方.
 
第一話以一隻會飛的貓為開端,來帶出能夠控制風的人還有貓得情形,第一集的表現像是故事的開端,對於主角想要學習操作風的原因為主軸,劇情方面雖非重口味,但在畫面的調配下,可以感覺到是以輕鬆走向的作品,基本上不太需要聚精會神的看,用一般的心情去體會就可以了.
 
第二話講出了風使是如何操作風的,重點在於,『心中有風』,老實說還看不太懂他的含意,我想看到最後就能漸漸明白吧,這集作畫方面用了更多的線條,將許多景色都描繪得十分美麗,算是令我很驚嘆的地方,最後的風之祭典的表現也看不太懂,這裡也是一樣多看幾集在下結論吧.
 
 
整體而言作畫方式相當的有自己的風格,看似簡陋,但事實上確有許多相當美麗的畫面,跟現在只注重在CG的畫面有股相當不同的美,很容易被他的作畫給吸引住,劇情方面我想把整個作品都看完後因該就能瞭解他想要表達的東西,『風』比較不像是主角,我認為因該只是輔助用來表達某些事物的陪襯品.總共13話,並不算很多話數的作品,等到看完再來敘述自己的感覺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