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第11集觀後感

沒想到這集竟然會看到我稱讚的地方….不過也只是一下下而已.
 
一開始的慎二對主角,很意外的主角生氣到賽巴出現為止,整體的氣份真的沒不錯的,用了不少畫面來強調主角的怒氣,算是很不錯的一個地方,令人可惜的是好的地方也到此為止,接下來的戰鬥就開始無言了.
 
兩個英靈的戰鬥只是隨便揮個幾刀就結束,更誇張的是RIDER還說他打不倒賽巴….可是從畫面上看根本看不出來阿(死),讓我感覺到有點莫名其妙,戰鬥之後,主角的心境的轉變雖然沒有太突兀,但是多少顯的不自然,不知為何他忽然想跟賽巴並肩作戰了.恩…反正也見怪不怪了,這集最後賽巴也說主角腦殘,事實上賽巴你沒有什麼資格說這句話阿~~~
 
下一集…RIDER好像會死,反正我對這個角色一點興趣都沒有…..
 
 
 
 
8 Responses to FATE 第11集觀後感

  1. says:

    除非走HF路線,否則RIDER根本不會有什麼戲份………遊戲玩分歧路線的結果是有人有戲有人沒戲。動畫原本是可提供合併路線(基本上GAL GAME改動畫十之八九會玩合體劇情,但常常13話時間不夠就只有演一點點而已…….最近二十多話的開始有點多了,不過也沒有演得特別出色的……),但目前看來光走一條路(雖然中間已有混細節)都走得不順……

  2. 主人 says:

    合體劇情阿…個人不是很喜歡接觸GAL GAME改編的動畫,理由之前也說過不少了,反正劇情還不就那幾招…要有所突破老實說本來就很難.反正只要有賣到角色就好,其他感覺都是無所謂吧.
     
    FATE的動畫方面既然劇情和動作都不好我想似乎也只能從這個角度邁進了吧.
    昨天我同學跟我說他不打算看FATE了阿…他說這個作品爛到他不想再繼續看下去了….
    或許FATE來找富野來詮釋的話或許還會有搞頭喔^^.
    叫富野也來個FATE三部曲好了(爆)

  3. says:

    叫富野搞只會更慘……
    基本上富野根本不會碰美少女之類東西,連接受都難說…..
    故事裡有漂亮的女角也不等於懂萌是何物……
    (看過骷髏鋼彈就知道他討厭大眼睛的人,所以UC角色眼睛都小小的)
    基本上在手塚治蟲的海王子之後他幾乎都搞原創,早就不改編別人的東西了。(差不多有二十年都只搞自己的作品了)
     
    而且講真的,會反富野流手法的人絕對不會少於奈須……..(否則老賊之名何來……)
    那種大量情報流或同時演各角色結果有些細節漏掉可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看看ZG在台灣票房就知道在台灣ZG大都只有鋼彈迷才可能看得下去吧……..)
    只是富野雖然手法受爭議但還是有很多內容可思考所以才會不斷有死忠者(像方墨的傑特兄也是有批是有批但還是大都認同富野的作品)
     
    糟………超離題的
    稍微回到Fate,其實我也明白製作群有在努力摸索
    但一部沒有感受到風格所在的動畫實在是提不起勁去看呀~_~

  4. 主人 says:

    事實上離提沒關係啦….我是無所謂,在這裡要閒聊也可以^^
     
    富野自己都說要陳述另外一種Z鋼彈了,如果有人覺得剪片剪太多那我也不知道該講什麼好了,事實上我的本意是叫富野來寫FATE動畫版的劇本而不是要他當監督阿XD.雖然自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個人認為如果是他來搞因該挺有搞頭的說(爆).
     
    FATE方面,這次連作者都自己親自出動了,在搞爛我想因該無話可說了吧,根據不少資訊看來,月姬和FATE雖說因該不錯但似乎還沒到金字塔頂點的地步,感覺上網路上的人總是把這兩個作品捧的像金字塔的頂點一樣.讓人有股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不諱言的,我個人對這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蠻排斥的說).另外有趣的是,雖說網路上捧得很高,但是相反的有關這兩個作品的心得方面的好文章幾乎少的可憐.
     
     
     

  5. says:

    其實我好奇奈須到底監修了啥…….
    在沒有明確證據下我只能說有人擅長寫長劇本但不擅長縮短自己的東西……orz
    以中文評論的話,關於月姬和Fate的討論在巴哈軟倫精華區已很多,這絕不會比我之前找大友克洋的資料難……
     
    很詭異的事,沒有人對AKIRA阿基拉的漫畫版深入寫文,連傻呼嚕同盟寫的專書也一樣,中文網路上幾乎都是講動畫版的成就,但對完整劇情的漫畫版文章卻幾乎沒有。雖然我知道大友克洋的作品是在日本和美國才受注目…….
     
    或者說,網路上很多人怕"捏他"就大都只是簡述而已,只有在討論區中有人彼此有意見的話才會有多一點的討論。像方墨那種篇篇長文式的評論會花心力寫的人不算多………(那個Frontier雜誌就是怕捏他不敢多提所以可看文章少少的標準例子………和以前神奇地帶或Image時期相比動畫專文少太多)
     
    H-GAME這種大都懂日文的人才碰的東西更不用提了……….也有些是動畫播了才有人藉機寫多一點東西出來的

  6. 主人 says:

    倫版當然是有去逛過了,關於心得方面的文章基本上沒有說很多(還是剛好比較少人發?)不過老實說討論這個沒什麼意義啦….
     
    大友克洋老實說個人跟他不太熟…目前才看過他兩個作品,蒸汽男孩還有老人Z,很明顯的共鳴不是很強烈,有點感覺他只是想作自己想要表達東西的作品.至於觀眾能不能感受到似乎是另外一回事,漫畫版就更不用提了,連聽都沒聽過.至於沒什麼人討論大友克洋,就跟沒什麼人討論NOEIN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關於Frontier雜誌老實說我連看都沒看過啦,一來是資訊太慢,二來是他所介紹的東西很明顯的是大眾取向,不合我的口味,三來就是封面的圖都做的很爛(這個理由比較像是遷拖)….至於鳳說的前兩個雜誌老實說只有在網路上聽過而已(我真正開始接觸ACG也是從一年半前開始….),有看過的動慢雜誌只有NEW TYPE吧,不過也只有隨便翻個一兩本或者偶而從網路上下載下來看而已,個人對這種雜誌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就是.反正再怎麼介紹還是不是那幾種東西?有看沒看根本沒差.
     
    至於捏他的方面個人認為跟心得想打什麼因該沒什麼關係吧,畢竟現在的標題都會很好心的提醒有捏,我想這個部分並不是什麼大問題才是.
     
    HG方面,個人覺得除了懂日文外,基本上『宅鬥力』有一定水準的人才會去玩吧,我想如果是單存的懂日文,會去玩HG的人基本上因該也不多(只是存脆猜測).至於宅鬥力的強弱,只要看他會買哪些類型的HG大概就可以分別得出來了(笑).
     

  7. says:

    我覺得倫版精華區5->3->280->2已算是很簡單明瞭的FATE評論,若你還要求不夠我短時間也沒輒。
    Fate那一區已算是不在乎捏他講很多的了…….君望那區就少多了…….
     
     
    基本上我自己是會寫一篇,不過是等到六月時消化得更完整的時候(順便也可以替動畫版做個總結,到時不管怎樣我都會看完),也有份原因是因為UBW還沒翻完……
     
    其實HF中櫻變成黑櫻那邊個人認為是差一步就逼近烙印勇士等級的黑暗(雖然是就動漫2000中對烙印勇士某段劇情的評論相比的感想),相較之下Fate篇Saber與士郎的關係就只是王道式互助共患難模式而已。(雖然對士郎理念轉變等該有的鋪程是都有了…….講的道理也沒啥不對…….)
     
    大友克洋啊……蒸汽男孩其實就已經是向大眾直接表達自己想法的作品了,他在訪談就說過他想把這作品獻給現在的孩子們。但結果看來他弄得"太簡單直接"了………和AKIRA(即使是簡化的動畫版)、大都會是不能相比的。
    至於老人Z則比較像興趣之作,老人問題只是稍微點明而已,其他全是他個人冷面笑匠式瘋狂搞笑。(附帶一提老人Z在美國不受注目是因為當時美國沒啥老人問題,觀眾沒有任何共鳴……)
     
    至於Frontier是一直在日本公司授權限制(其實以前國內某公司作品沒介紹還是牽涉一些更早之前的恩怨問題)和對讀者如何簡單介紹間排徊結果變成現在這樣情報比不上NEWTYPE,評論也沒有以往中文動漫雜誌深的情況……..
    但對於國內同人誌發展和請日本聲優等來賓來台的表現還是不錯
     
    其實NEWTYPE只是圖很多的情報雜誌而已,根本沒有什麼評論頂多一些製作群訪談而已……….(MEGAMI更只是圖多而已…….)尤其前陣子SUNRISE猛打宣傳戰期期都一堆SEED-D更讓我不想看……..動畫不是只有SEED-D吧……..

  8. 主人 says:

    有關FATE的感想事實上沒看過半篇啦打算等動畫撥完再看.
     
    蒸汽男孩方面個人感覺普通人去看這個作品因該很難引起共鳴吧,所以我才會說他的作品有股自HIGH的感覺,但也不是說很差,只能說很難引起普通人對這個作品的共鳴就是.
     
    雖說NEWTYPE只有一推圖…但每次去漫畫店還是會看到有人去買,我想因該不少人還是每一期都有買吧,只是我到現在還不太懂他們每期都買的意義為何就是了XD.
    另外提到SEED-D就想到最近的新番阿…動畫的品質似乎跟著SEED-D推出後就漸漸下滑了,聽說4月有50幾部新番…..現在日本搞動畫是很好賺嗎??
     
    不過至少還有NANA可以期待啦^^,其他的看了官網後都沒什麼印象了….對了還有XXXHOLiC,不過光電影版就變形成那個樣子,把我妖豔的郁子小姐還來阿(淚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