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第九集觀後感

每週一鞭又來了XD,雖然我也不太想鞭,不過這集的表現還是挺糟糕的說.
 
一開始激烈(?)的打鬥,看似很有看頭,其實一點都不然,這次的對決終於瞭解速度感的意思了,兩個英靈的動作就像是再打慢動作一樣,不,或許比慢動作快了這麼一點,不過也只是這麼一點而已,以這次對決的兩個角色來說,個人感覺小次郎沒有表現出自己的風格,或者該說,看不出他的劍與賽巴的不同處,當然大絕招不同我當然看得出來,不過兩個人的過招,讓我覺得跟一般的對砍沒什麼分別,也可以說是光是從劍的感覺,裡面沒有表現出因該有的風格,當然也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風格,像是拿劍的姿勢,另外小次郎所表現出來的感覺完全沒有日本武士的味道,這是相當糟糕的一個地方,這裡講的味道並非單指戰鬥,而是從對話還有打鬥所表現出來的感覺,完全沒有日本武士的味道,這也是個人覺得相當失敗的地方.
 
接著就是兩個角色大絕的部分,先別說講出名字是英靈的致命傷(老實說我還不太瞭解講個名字到底為何是致命傷),但是講解自己的大絕,我想這是更大的致命傷吧XD,小次郎用了自己的大絕,燕反後,還很『好心』的跟賽巴說自己的燕反是如何使用的,這也表現出小次郎果然也是個有點腦殘的傢伙,為何說是有點,如果小次郎沒有更強的大絕,那他就真的是真正的腦殘了,由於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有保留招式,所以目前以『有點腦殘』來稱呼他,賽巴的大絕就更加詭異了,集氣集的久就算了,就只是集個氣也會暈倒…ORZ,你以為你在放黑龍波是吧,每次放完都要先小睡片刻.另外想講的,小次郎的大絕一點也不像大絕,一點魄力都沒有,完全感覺不出來這招真的是『很強』的一個招式,至於賽巴的方面,由於他只有集氣沒有使用出來,所以不加以置評,整體而言,小次郎的燕反表現得很糟糕,賽巴的招式倒是很有氣勢,算是比較值得稱讚的地方.
 
至於魔女跟RIDER對戰的地方….我懶得在鞭了,要說缺點就是從那紫色的光球看似厲害,但是打到石頭後感覺攻擊力很低,完全感覺不到他的破壞力,而且那個石頭還很小的說,只能說招式華麗,但是威力趨近於零吧.
 
後半的片段,就是直主角和賽巴和凜的對話時間,主角表現出自己不願意看到賽巴受傷的樣子,而賽巴說會教士郎劍術,這個劍術我想就是他們兩個使用合體技的契機吧,凜在這話又當了和事佬一次,希望未來他說出為何幫忙主角的原因有說服力一點.
 
整題而言大概是這樣,下集主角的後宮之路又要展開,這次連小蘿莉都投懷送抱了,不會到最後連小蘿莉都跑到主角家投宿了吧XD,從預告看來下集也沒什麼好期待的吧,主角的後宮之路又要開始了.
 

17 Responses to FATE第九集觀後感

  1. 說道:

    >先別說講出名字是英靈的致命傷(老實說我還不太瞭解講個名字到底為何是致命傷
     
    動畫真的對這點也沒講…………..?
    (這一點影響很多發展的耶…………….喂喂)
     
    基本上知道英靈的真面目就可以大概猜測出他所擅長的能力是什麼
    就好像海格力士是大力士,小次郎是使用長劍一樣
    知道對方能力是啥,就能事先調查那種方法對對方比較有用
    (不過也有毫不在乎或有壓箱寶的英靈在)
    Saber的風王結界有個用處就是隱藏自己所用的武器
    幾乎看不清只有風圍繞著就連劍的實際長度也可隱瞞
     
    總之,這跟吸血姬美夕OVA裡知道神魔名字就可封印是不一樣的(逃~)
    (扯到不相干的東西了………)
     
     
    另外小次郎的能力我一直覺得在唬爛,一般人那能用那種怪招
    難道虛構的人物有這種特色嗎?
    (問朋友才知道原來小次郎是沒有足夠史據證明是否存在的人物)

  2. 說道:

    另外,Fate雖然引用許多傳說(沒人知道的也都給它翻出來)
    但人物出來常跟傳說沒啥關係
    所以別以為小次郎就一定會有日本武士模樣
     
    Saber和Rider的真面目也一樣
     
    某方面其實跟別以為Giant Robo的梁山泊跟水滸傳的一樣(大笑~)
    (GR是考察橫山光輝的作品很用心沒錯,但出來的結果嘛…………)

  3. 主人 說道:

    如果人物出來跟傳說沒關係,這也表示真名對英靈事實上根本就不是致命傷!!這樣這兩個地方就會產生矛盾.
     
    不過個人感覺是就算你知道英靈的故事又如何?反正裡面的大絕還不都是作者憑空想像,跟傳說根本毫無關連,隨便舉例一個,賽巴就是拔出石中劍的亞瑟王,但他用出風王結界….最好是你調查亞瑟王會發現他會用風王結界啦.
     
    既然想找傳說中的人物來當英靈,如果無法表達那股傳說中的感覺,那隨便自創一些英靈不就好了嗎?當然也可能是名字一樣而已啦,不過從FATE的故事上來看基本上不是這麼一回事吧.
     
    至於小次郎…印象中是真有其人,不然宮本武藏的死對頭就不存在了阿….

  4. 說道:

    > 如果人物出來跟傳說沒關係,這也表示真名對英靈事實上根本就不是致命傷!!這樣這兩個地方就會產生矛盾.
     
    那是因為聖杯戰爭發生不只一次,每次在不同時空出來英靈都會因為接觸不同文化環境而學到不同的東西。所以Saber才會有風王結界那種招式,她參戰不只一次了。(Rider更別說,希臘神話會給她戴眼鏡才怪)而有些英靈則只參戰過一次或如Archer本身是例外中的例外。
     
    當然,光Saber真身的年齡和傳說相比就有無法銜接的問題這是無可否認的。(性別就別提了,所以我才跟你說我和我朋友不接受她的真身啊~)
     
    > 至於小次郎…印象中是真有其人,不然宮本武藏的死對頭就不存在了阿
    除了和宮本武藏(宮本是真有沒錯)一事外,其他任何史料都從未提過此號人物………..此人有啥家世背景都沒有深究的史料存在,所以才被懷疑是虛構人物(英靈則是只要有名氣在,不存在的也有可能化為現實就是)

  5. 說道:

    其實既然你知道Saber是亞瑟王那我就直說了……..
     
    其實遊戲跑完Fate篇的我的感想是Saber根本不像是個完美的王
    就算她因為過去而背負罪惡感好了…….
    始終像一個背負重責苦撐的少女多過於一個成熟的王
    她的成長過程讓我想到Escaflowne的男主角Van
    Van是因為年紀小就家人一一死去失蹤所以必須獨自擔負王的重任
    因為急於成長以擔負重任所以常做出些衝動行為
    在經過同伴的指責幫助後他才有所成長改變
     
     
    Saber給我的感覺其實不會相差太遠
     
    和朋友討論時,說亞瑟王傳說接不上的其實不是性別
    而是亞瑟王死的時候都七八十歲,那有那麼年輕……..
     
    結果就是那不是異世界的亞瑟王就是傳說總是被渲染修改過的…….

  6. 說道:

    後來才想到………亞瑟王其實也是個無法證實是否存在的傳說人物…….
     
    我朋友無法接受是因為他是奇幻小說迷,已經熟讀到讀原文書都沒問題的程度。剛看完永恆之王再碰Fate結果是覺得它是好遊戲但不承認那是亞瑟王…….orz

  7. 主人 說道:

    感覺上鳳好像有點誤會了我的意思,基本上我說小次郎不像日本武士,並不是他的造型,而是他整體所表達出來的感覺,就算參加過很多次聖杯戰爭,就算會改變的造型,我想人物本身的主要性格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吧,基本上這跟英靈是否真的在現實存在沒什麼關係,而是其所散發出來的感覺,個人覺得至少要跟傳說有點關係.
     
    換造型怎麼說都說的通,但是性格沒有顯現出來就是我覺得失敗的地方,先別說小次郎,賽巴的感覺也是一點也沒有亞瑟王的感覺,我想亞瑟王除了劍,我想其次就是其領導能力還有那股無法言喻的王者之氣吧,相反的FATE裡賽巴卻只是表現出他的劍,讓我覺得很失敗,當然也可以問說為何一定要表現出這些東西,不過我倒是反問,如果不表現出這些性格,那為何還要特地配個傳說中的人物?又不是在演一騎當千(爆),然後戲裡又很強調不要讓別人知道自己英靈的真名,真的是很矛盾的一個現象.
     
    基本上亞瑟王變成女生我覺得算是很棒的創意,但可惜表現出來的感覺相當失敗.
     
     

  8. 說道:

    所以我後來也明說遊戲跑完Fate篇的我的感想是Saber根本不像是個完美的王
    就算她因為過去而背負罪惡感好了…….
    始終像一個背負重責苦撐的少女多過於一個成熟的王
     
    個人也不否認因此說Fate結合傳說得不夠妙沒錯
    因為傳說只是引用典故,最終人物塑成全是靠作者自己想法去想的…
    後來想想Giant Robo根本是全世界都是特異世界,要一概而論好像也不是很適合就是………

  9. 說道:

    話說一騎當千根本連考據都沒考據,直接名字抓來就用的……..
    至於它爛的原因因為我根本連賣肉場景都看不下去所以不予置評

  10. 主人 說道:

    沒看過Giant Robo….雖然很想看不過目前只有買正版DVD這個方法,但是有很怕是個地雷片,所以只好作罷.
     
    至於一騎當千只是拿來當個例子而已啦,基本上這東西真的是爛的有點誇張(指動畫版).
     
    在經過鳳提供的一些資訊,然後再看了一下FATE的動畫,多少對劇情的鋪陳可以猜到一二,基本上FATE整體的劇情評價事實上我心裡早就有個底了,很久之前我所提到的『強者我同學』在巴哈看完FATE的翻譯版本後給的評價老實說沒有很高,整體來說算是持平吧.在加上鳳提到FATE的監督,基本上分數在我心裡已經打的差不多了,目前看這個作品的動力,只剩下為何這個作品會這麼紅的好奇心驅使我去看,可惜得到的卻是一個失望的答案.
     
    如果問我為何不去跑遊戲或者去巴哈看翻譯,因為如果先看了劇情,我想直接看完動畫的感覺會跑掉,簡單的說我會變成無法單以動畫的觀點去描述自己的想法,可能會變成夾帶著原作的感覺去描述自己的想法,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自己沒有時間啦,聽說光是全部跑完遊戲就要快50個小時…..我最好是有時間去看這些翻譯阿XD.
     
     

  11. 說道:

    今天閱讀UBW篇時發現自己的記憶有錯
    那就是忘了"寶具"這一項
     
    寶具是英靈生前使用的象徵,也就是指他們的武裝
    當英靈用其真名當作"咒文"時,寶具就能發出他們最大的絕招
    英靈不隨意透露真名與寶具是因為那是他們最後的皇牌
    通常被知道的話不是一方會被絕招打倒,就是絕招被識破已無防備招式
     
    小次郎並不在意真名被知道,是因為他本來就沒有寶具
    (狂戰士又是另一回事,不過這Fate篇後續會說明)
    在Fate本篇並未講明,在UBW篇才講明其實他也不是傳說中的佐佐木小次郎,是個連名字都沒有的沒落無名氏。
    只是因為湊巧有類似劍招就被Caster賦予魔力召喚出來
    (嚴然那聖杯戰爭有不少犯規技倆……)
    其實聖杯戰爭怎麼發展他都無所謂,他只是被人硬叫出來
    就算打贏也只會歸功於小次郎此號人物而不是冒名的自己
     
    我猜動畫根本不會演這段就直接打了……..
    我實在不覺得監督會把這些遊戲分歧路線做好整理……….
     
    還有啥問題的話再往巴哈軟倫板查吧…….
    我自己也還沒翻完….

  12. 說道:

    Giant Robo….
    如果你極要求合理性的話那結局的確會讓你覺得是地雷
    但如果你只是想看熱血的話,那的確是個經典
     
    再如果要有好結局又要有熱血的話那同監督的G鋼彈就很不錯了
     
    不然Gunbuster也行

  13. 說道:

    Fate….個人認為以Girl Game來說的話,它有幾個特色
    1.龐大繁雜的設定
    2.人物個性設定
    3.嘗試用特效模擬戰鬥氣氛
     
    1的話Girl Game會寫這麼多設定的不算多數
    2的話看人,其實本就有人不認為奈須文筆多出色
      前陣子對空之境界巴哈就有人爭論過
      但一個Girl Game中會放入男人理想(UBW篇)這種主題實在少見(反過來說Girl Game一般都是談情說愛的…….像AIR其實主題是親情一樣特別)
    3的話更少見,一般想放戰鬥應當是放入RPG、SLG之類打鬥模組。而對遊戲系統這方面不擅長的Type-Moon是嘗試用音效、光影還有畫面震動來模擬。當然要去和現在一堆3D遊戲打鬥比是不行,但會用這種巧思彌補還是很有意思。
     
    動畫……….連音效都不及遊戲了呀……….

  14. 主人 說道:

    個人的觀點是寶具基本上還是跟名字是分開的,基本上不太可能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就知道是用什麼寶具吧,頂多知道英靈的武器是啥而已,這點我想因該不用在多說,之前提到很多次了.
     
    不過個人覺得聖杯戰爭發生了這麼多次,英靈彼此之間因該多少會有互相瞭解的地方吧,但是這次看起來卻像見到陌生人一般,實在是有點不合常理,再加上鳳說的每個人的大絕可能在戰鬥中學到,既然戰鬥技術可以傳承下來,那為何記憶不可??另外傳承下來的似乎只有招式,而非戰鬥中的『經驗』,關於『經驗』這點我想在我第八話的心得因該講的很明白了.
     
    可能是劇情還沒有演到這邊吧,所以出現了不少疑問,或許劇情後面會交代吧,只希望我的這些疑問後面會有些交代.總不能一堆東西都叫我腦內補完吧XD.
     
    關於GIRL GAME,由於自己沒再接觸HG所以基本上幾乎等於沒有玩過,一部份是因為看不懂日文,另一部份是根本沒有興趣(尤其是戀愛類型,裡面的劇情真的是太理想化了),所以對這個部分也不是很瞭解,有點辜負了鳳的解說真的不太好意思.
     
    以FATE整個劇情來說不止英靈的名字是引用的,連『聖杯』這兩個字也都是引用過來的.有一本很有名的書叫達文西密碼有提到一些,裡面提到『聖杯』事實上不是一個杯子.當然這個『聖杯』也不能實現什麼願望就是了.
     
     

  15. 說道:

    > 個人的觀點是寶具基本上還是跟名字是分開的,基本上不太可能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就知道是用什麼寶具吧,頂多知道英靈的武器是啥而已,這點我想因該不用在多說,之前提到很多次了.
     
    狂戰士的寶具就和武器無關,但內容和它過去的傳說有關
    (但海克力士的傳說真是那樣嗎?再苦笑……….)
    不過就算知道了也超難應付的,最後敵人基加美修也一樣
    ( 啊,Archer就鐵定是例外了)
     
    我是認為那是一種參考依據,知道對手越多資料就越好思考對策。實際上故事到後面,就有在解釋聖杯戰爭這用魔力架構的魔術系統其實是有漏洞可鑽的
    (事實上聖杯是人造出來的…….)
     
     >不過個人覺得聖杯戰爭發生了這麼多次,英靈彼此之間因該多少會有互相瞭解的地方吧,但是這次看起來卻像見到陌生人一般,實在是有點不合常理,再加上鳳說的每個人的大絕可能在戰鬥中學到,既然戰鬥技術可以傳承下來,那為何記憶不可??另外傳承下來的似乎只有招式,而非戰鬥中的『經驗』,關於『經驗』這點我想在我第八話的心得因該講的很明白了.
     
    聖杯戰爭至今才發生過5次,去掉出來過至少兩次的Saber還有初次的Archer,過往的英靈最多有32個被召喚過。但人類自有文化以來的英雄人物有多少位?我並不認為這說不過去
     
    另外記憶和經驗怎會無法傳承?Saber就記得亞瑟王的過去,Archer其實老早就記憶恢復只是他自己不說出來(一開始是凜召喚不完全所以記憶暫時失去)。
     
    Saber會獨自前去是個性問題…….
     
    重看第8話心得幾點:
    Saber無法化為靈體除了士郎是不完全的魔術師外
    本身又藏了一個謎題,在故事後半才解開
    慎二…………他只是個人渣而已
    依莉雅本就是個天真的小鬼,她在故事中的地位後頭才說明
    Master中真的有危險又狡猾的是Caster、Assassin還有Lancer的Master(HF篇那個"黑櫻"嘛……..動畫個人認為不會出來……..)
     
     
    另外Girl Game現在走向與其說太理想不如說都差不多,HG更有一堆偏向"活塞運動"而已的……AVG製作方便的結果更有許多是秀CG的………..

  16. 主人 說道:

    看了鳳的留言後我才發現原來原作跟我想像的相差甚大,看來只能怪動畫一開始沒交代清楚了,像是只發生過5次聖杯戰爭,還有事實上總共有32位英靈參加過聖杯戰爭,我還以為從以前到現在只有這7位參賽者而已(死),所以要怪只能怪FATE動畫作的太爛(爆).所以我才會出現一些奇怪的想法,不過如果這樣交代後似乎有些地方就說的通了.
     
    不過英靈的戰鬥方面的問題,老實說我還是蠻堅持己見的,雖說第八集賽巴追過去是個性問題,但是在動畫裡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都不像是這樣阿,況且對一個身經百戰的戰士,會作這種行動已經是違背常理(除非是MASTER命令的),還是FATE裡對英靈的設定都只有招式而沒有戰術之類的戰法嗎?
     
    以上這個部分懶得在鑽牛腳尖了,老實說從賽巴對狂戰士時大概就可看出他腦袋大概有問題吧XD.如果有鳳興趣的話我在說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至於主角還有凜,這兩人在動畫理所做的一些不合邏輯的舉動就不再多加說明了,看來在劇情到最後會補完這些東西,就等謎題解開後在討論吧.
     

  17. 主人 說道:

    關於GIRL GAME方面,我想除了劇情外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畫風的地方吧,基本上畫風都蠻大眾化的,根本毫無特色可言,當然這些東西本來就是以大眾為取向啦,不然就沒有商機了.再加上最近不少HG做成動畫…到現在越來越覺得宅度越高的人可能越能從這些小品HG得到喜悅的感覺,當然不是單只看到CG,也包含攻略到某個女性角色所得到的喜悅.
     
    每次看到很多論壇的貼圖區怎麼貼都是那種畫風的圖,看了就很反胃.這個回覆算是有點發牢騷啦,單存對HG的主觀心得.
    當然也是會有特別好的HG出現,不過這些特例我想就不用拿來作反證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