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第八集感想

該鞭的還是要來鞭(笑),總覺得這邊快要變成我發洩的地方了XD.
 
這集充分的表現出賽巴的智商到底有多低,像這種有勇無謀的英靈怎麼可能獲得勝利呢?
 
前半段主角跟慎二之間的對話,基本上內容還挺好猜的,漸漸覺得裡面每個魔法師和英靈的想法
都很小孩子的感覺,主角就不用說了,對敵人完全一點戒心都沒有,大概是因為他還沒有被朋友背叛過吧,而且他到現在為止還是不問凜怎麼把英靈給隱形,簡直是腦殘到了極點,凜的方面,盡然會覺得主角可以成為他的伙伴,正常來說因該是把主角當作物品來利用,但動畫裡相反的表現出他跟主角相處的越來越融洽,而那位蘿莉,他大概只想炫耀自己的英靈吧,彷彿就只是想告訴大家自己的英靈有多強,其他的行動一點也沒有,完全看不出他想成為勝者的企圖心,慎二的方面,光是想跟主角合作就表示他腦殘了吧,接著要利用人就又表現出『我就是要利用你』的表情XD.
 
英靈方面像是是後半段賽巴明明沒有勝算卻還自己衝入敵陣,這種有勇無謀明顯的表現出他不是個成熟的戰士,FATE可不是勇者王靠勇氣就能補足一切阿XD,弓手的部分…..我已經忘了有關弓手的劇情了…沒記錯的話只有一段,就是他說不要給主角建議反而跟他講了一堆XD.
 
這次的心得大概是這樣,下集似乎終於出現了久違的打鬥,不過我可以保證一定不精彩就是.
 
 
 
4 Responses to fate第八集感想

  1. says:

    最近沒在追這部動畫了(硬碟空間不足,先等快播完的noein讓我湊一片DVD容量再說,偏偏我現在想抓某款H-GAME=_=)。不過遊戲翻譯已經看到第十天了(也就是單跑Saber為主角的Fate線約2/3的地方),中間可能有地方忽略啦。不過慎二不是故意吊士郎外帶耍他的嗎?至於Saber是因為她那自尊心所以堅持一對一戰鬥,這和之後交代她的真名時會產生關聯(但……….我跟我朋友都不太想承認她的真實身份)。至於弓兵不知會不會講他的真面目了,否則他和士郎那段話就顯不出真意了。         其實目前看來還是覺得月姬比較有趣(儘管我沒跑遊戲只有在看漫畫)          另外問一下,現在要回應不能打斷行嗎?話全擠在一起會看得很累=0=

  2. 主人 says:

    斷行是指空一行嗎?老實說不太清楚您的意思,不過這種關於系統的問題我個人也不是很瞭解就是,畢竟MSN的系統還有點陽春,許多功能因該以後才會開放.如果照成您的不便,真的很不好意思.
     
    關於賽巴的問題,為何我會說他有勇無謀,道理事實上很簡單,基本上像賽巴這種身經百戰的戰士,基本上一定會有固定的戰鬥方法,或者該說對付敵人一定會有一套措施或是戰術,
    這就不是單存戰鬥技術的問題,而是『經驗』.
     
    照理來說賽巴這種活了這麼久的英靈,戰鬥的次數因該不下千次吧,對於這種狀況因該很有經驗才是,但是相反的賽巴卻只是單方面的想闖入敵陣自殺,很明顯的是腦殘,至於您說的自尊…..基本上在動畫看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啦.
     

  3. Lim Yeeshin says:

    哈哈…..個人觀感與樓主(我不是大陸人XD)一樣…我沒玩過遊戲, 但也覺得人物的智商描寫似乎都太過份了一點…本來要塑造一個精明的形象給凜, 但這幾話的感覺不太有精明的感覺啊……要殺下手的話叫archer出來主角早就死了吧…不知道她用奇怪的東東波亂射什麼…加上動畫裡難免出現過多心境上的不必要解釋(把觀眾當白癡就是了)archer的忠告對主角簡直是對牛彈琴…熱血笨蛋當主角這種慣例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被顛覆呢?
    不過既然是遊戲改編的也就不好亂鞭了, 畢竟也要考慮到觀眾年齡層和非玩家的市場。
    話說回來, 總覺得這種後宮–>女角黑化的劇情已經被用到濫了…希望fate能處理的好一點…

  4. 主人 says:

    最近又想到一個腦殘的地方,為何凜要住在主角家阿…..從動畫來看凜給了理由未免也太牽強了一點,就只是因為合作要住主角家,個人是覺得光是櫻每天會來主角家煮飯就很誇張了,現在又出現這奇怪的東西,難道遊戲對這些現象的解釋都很明確嗎??
     
    再講下去又不知到要鞭到何時了….留到第九集在鞭吧.
     
    關於Lim Yeeshin所提到的市場的問題,個人是覺得作品深奧就深奧,淺顯易懂就淺顯易懂,相反的為了年齡層而改變劇本,基本上整個作品的味道都會改變吧,而您後者所說的非玩家市場,個人就覺得AIR這個作品改編的不錯(本人沒玩過遊戲),就連不少非玩家也能很感同身受,既然AIR可以改的好為何FATE就不行??況且FATE這次還是作者自己親自操刀的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