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第4集觀後感

恩….最近過新年,由於太忙所以都沒空上來XD.
 
這次的第4集,一開始以打鬥開場,可惜的是打鬥不太精彩,連主角要救賽八的那段
也做的很假,一點看頭都沒有XD.
 
劇情後半,有人說這集是表現出主角跟賽八相同的地方,老實說
我個人覺得根本完全看不出來XD,光是對話的速度就讓人感覺不太流暢,
至於相同的地方除了觀念相同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整體而言可說是相當失敗
(對於網友所說有相同的部分),其他的地方都是表現普通,所以就不提了.
 
恩…看來第五話因該還會繼續罵吧XD.
 
 
7 Responses to fate 第4集觀後感

  1. says:

    Fate已看得出來沒本錢去玩動作場面了………
     
    目前動畫動作場面最強的是noein(最近看來不會再故作神秘了,雖然還是有很像Escaflowne的橋段),HELLSING OVA未看
     
    然後最鳥的是聖鬥士冥界篇……..(除了故事演得快以外其他全面皆衰)
     
    這話的重點在我看來是兩個人個性雖有差別(濫好人和知道戰爭代價的高潔騎士),但還有相通的地方:不願濫殺無辜,因此兩人還是能成為同伴前進。
     
    可能是對平淡式演法的觀感有差,若換成ARIA我就一樣看得很無趣……..(ARIA的模式對我來說是看更多的類型…….)

  2. 主人 says:

    以動作來說事實上還是KARAS最高吧^^
     
    聖鬥士老實說還是有漫畫的感覺,由於漫畫的戰鬥也是這樣所以才不想去計較.
     
    至於平淡的部分,個人是認為ARIA本來就是定位在這類型的動畫,當然自然會用種不同的心情去看,且整個意境老實說都有表達出來,反觀FATE那兩個人的互動,對我來說就像兩個死人在交談一樣,完全沒有活著的感覺(難道是因為聲優?),在加上交談的內容又沒什麼(最近因為某系列所以對『不殺』這兩個字特別沒感覺),所以很難對那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提出共鳴.
     

  3. says:

    KARAS未看
     
    它的特效華麗得讓我這習慣傳統動畫的人看得很不習慣……….

  4. says:

    其實聖鬥士個人一直是認為動畫從未完全表現漫畫場面的死硬派……..
    車田的畫面都有用心去刻的……..只承認某些劇情改得不錯而已
     
    ARIA跟魔法使的條件一樣都是太過清淡所以容易看過就忘
    相比之下灰羽聯盟加入兩位主角的內心戲和奇特世界觀反而讓我看得欲罷不能
     
    Fate的平淡則是為後續劇情發展鋪路
    人物關係的一點一滴改變都滿明顯
    當然因為監督是拍闇帽的,所以對他實力有限也是心裡有底
    (闇帽那GL描寫吸引很多人感覺比較像是總編劇望月智充的本事…….
    看過古靈精怪、綠林寮就明白,就算是平淡劇情他也可以弄得極有味道)
     

  5. 主人 says:

    很多人說KARAS是在賣特效,但我個人是感覺到他們是真的在用心製作這個作品,同樣也是賣動作的FF7AC,跟KARAS相較之下卻明顯的輸了一大節,至於製作的一些細節正版DVD裡附錄的書有提到一些,由於個人對這個製作過程不瞭解所以無法得知他們講的話有沒有誇大,不過對於他們作這個作品的精神我倒是很明顯的感受到了.
     
    ARIA跟魔法史的條件雖然故事比較清淡,但我個人認為就是因為清淡所以每次看自然會有股輕鬆的感覺,個人覺得所謂的治癒系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灰羽老實說有點沈重,畢竟裡面有提到類似死亡的東西,在加上個人本來就沒很喜愛這個作品(不過也不排斥),所以自然而然沒有多大的共鳴.
     
    原來FATE的監督跟闇帽是同一個人阿…老實說個人覺得闇帽不怎麼好看,看到第六集之後就整個丟垃圾桶了,不是因為GL的關係,而是故事敘述的很無力,根本無法讓我覺得裡面的故事很有趣,在加上那討人厭的畫風…..看到最後只好收手.不過經鳳這樣一說我想我心裡對FATE的評價也有個底了XD.
     

  6. says:

    闇帽我倒是因為畫風才看的,當然遊戲的是更好(C姐萬歲!)
    內容嘛…….那個時間亂跳的演法我是看得很莫名其妙
    至於劇情其實不過就一個虛偽任性的女人四處跑將所有人耍得團團轉就是(笑)
    闇帽可以算改編不錯的HG動畫是因為它用GL將整個故事重改,那種耽美氣氛是很出色,但這種東西也不會每個人都能接受…….

  7. 主人 says:

    關於闇帽的畫風,個人感覺到算是很商業的感覺,
    或者也可以說是這種畫風比較受普通人喜歡吧,
    講好聽一點是自己不喜歡,講難聽一點就是這種畫風
    根本毫無特色可言.
     
    不過以上都是個人主觀意思啦,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有特色的畫風,像NOEIN就是最好的例子,最起碼不要畫成每個女性角色幾乎都長的很像.
     
    至於GAME的部分事實上我是不接觸H-GAME的,所以也不知
    到原作到底是怎樣(不過有聽說賣的不錯就是)
     
    至於動畫裡的劇情就懶得鞭了,要劇情沒劇情,要人設沒人設要打鬥沒打鬥,要音樂沒音樂…..雖說主旨(因該)是GL,
    不過個人認同樣是GL的神無月的巫女,比這個作品好上N百倍.
     
     

發表迴響

